2013年03月13日【水溝裡的老西施】

alt


2013年3月6日,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大寮中庄仁愛路上的乾涸排水溝裡,有一隻狗狗不慎跌落……
報案人協助拍下了現場的照片,希望能夠讓協會了解狗兒受困的狀況~

醫療贊助:洪李淑美、曾小姐、

雖然從照片中並看不出來如報案人所說的看不見走不了……但恰巧協會TNR計劃人員與動保處人員也在附近捕捉浪犬結紮,協會王理事長緊急連絡調派,希望能盡快協助這孩子脫困~

alt

 

到達現場,我們並沒有發現狗兒的蹤影……報案人也協助來回找了好幾遍,最後只能無奈離去……
就在大家也打算轉往下一個捕捉結紮地點時,協會人員仍不放棄最後的機會,拔開水溝上的雜草與垃圾,跳下乾涸卻髒亂的水溝,果然聽見細微稀疏的狗叫聲……

快點回來!
把其他人員都喚回來,這孩子還困在裡面,我們得想辦法把牠弄出來呀!

alt

這孩子嚇壞了,根本不敢動…憑著本能躲在角落……
這排水溝有太多的夾縫阻礙了救援行動…最後我們只好祭出“美味罐頭”,希望這孩子憑藉著肚子餓找尋食物的本能,可以緩緩靠近~

記得報案人曾提過,這孩子看不見也走不動……當我們放置罐頭時,特意弄出些罐頭的聲響與氣味……孩子…快點過來!!!

在現場耗了許久,幾次協會人員想要鑽進隙縫將這孩子抱出來,卻因細縫太過矮小太過深無法進入而作罷……

alt

雖然有些粗魯…但也只剩這個方法了……
大夥幾番討論,為了能夠順利搶救,我們決定使用捕犬桿將牠強拉出細縫。雖然捕犬桿是安全塑膠的材質,但為了減少捕捉過程的恐懼與傷害,我們盡可能地將這孩子誘導到洞口~

狗兒驚恐沙啞的哀嚎聲宣告了這起救援的成功與結束~
趕緊送牠去醫院吧!!!

alt

獸醫師表示,這是一隻年約7歲的老先生,沒有晶片的牠雖然外觀非常糟糕,但所幸血液檢查都沒有任何異樣,但乾眼症的狀況卻相當嚴重需要細心護理。
目前醫療團隊已經給予老西施徹底的大清理,剃去可怕凌亂的匹毛,除去可怕的小蟲……這孩子的家在哪裡?是走失?還是棄養?
alt

alt

期盼知道老西施的人能盡快通知協會,讓這孩子快快回家~~~

alt

alt

依照動保法規定:惡意遺棄依法可處新台幣15000元~75000元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仁愛路老西施】,即可專款專用喔!

 

alt

助養可愛杏仁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