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乖乖笨笨爛脖子小黑黑】

alt


2013年3月15日,協會前往高雄市榮民總醫院後方帶回了一隻脖子潰爛的小黑黑,據報案人表示,這孩子原本是被人鍊在附近,雖然有看見食盆水盆,但狗狗被鍊在一旁脖子嚴重潰爛無人聞問,實在看不下去……

影片:搶救乖乖笨笨爛脖子小黑黑

 

報案人將狗兒脖子上的鐵鍊放開後,想要為牠上藥照顧傷口,無奈傷口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日益潰爛……能力有限的報案人擔憂如此可怕嚴重的傷口恐怕會花費不少醫療費用,擔心自己根本拿不出那筆錢,卻又不忍心這孩子的頭與身體逐漸分離,決定向協會請求協助。

狗兒相當乖巧,報案人雖然將牠以童軍繩綁在工地裡,但考量到這孩子脖子上的傷勢,繩子是綁在這孩子的身上~
不吵不鬧也不跑,小黑黑知道報案人是想要幫牠,不但為牠刺刺痛痛的傷口抹藥,還讓牠喝乾淨的水,甚至吃飽飽…不用曬太陽,不用吹冷風……儘管沒有一個家的庇佑,但至少短短幾天裡自己過得比以前還要好!!!
alt
alt
alt

交給我們就好了!請放心,我們會讓牠接受妥善的治療,會照顧牠的!!!

雖然照顧這小傻瓜沒幾天,但報案人依舊不捨……將牠抱到協會車上,一句句的丁寧也不在乎小黑黑聽不聽得懂,報案人認真的說著…叮嚀著……
alt

小黑黑是一隻大約兩歲的母犬,報案人一度以為小黑黑脖子會潰爛是因為前飼主將鐵鍊鍊的太緊了,沒想到到院後獸醫師仔細診查傷口時卻發現,導致傷口潰爛皮開肉綻的主要原因其實是已經深深崁進血肉中的橡皮筋~
alt
alt

各項血液檢查都沒有發現任何異常,但小黑黑的傷口嚴重感染,估計超過兩個星期以上……雖然橡皮筋已經取下,但獸醫師表示小黑黑仍得接受數次的清創後才能安排手術縫合傷口。
alt
alt

目前小黑黑仍在動物醫院,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給予這乖巧的孩子加油與鼓勵,讓牠有更多的勇氣甚至資源延續生命~~~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爛脖子小黑黑】,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