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突擊旗山香肉店‧自由火鍋=狗肉火鍋】

alt


漸漸……天冷了……全年無休的香肉店又開始蠢蠢欲動準備大撈一筆……
2012年12月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高雄旗山旗甲路上有一處鐵皮屋在販賣狗肉……仔細紀錄下地點與營業時間,為了有效突擊,協會決定先佯裝客人前往蒐證。

影片:突擊香肉店

  

在志工大哥身上裝設好針孔攝影器材後,我們來到了飄著濃厚中藥味的火鍋店~
牆壁上寫滿了菜單,其中“自由火鍋”特別引人注意……是我們想像中的那個嗎?
已經有多次搜證經驗的協會購買了一份火鍋,如饕客般輕鬆自在的模樣讓老闆娘卸下心防『我們元旦以前要搬家囉!』……老闆娘深怕客人溜走般仔細報路…當然,全都錄……
購買香肉的志工眼睛緊盯老闆娘,仔細觀察食材放置的地方。

為了能夠更加確認食材位置與經營方式,協會不得已又前往購買了幾次,在購買期間跟老闆娘談天說地,也意外發現冰箱上方那一罈黑色的藥酒泡的正是老饕們最愛的狗鞭……而這一罈也不零售,若想品嚐只得和朋友們合資購買……老闆娘洋洋得意地告訴我們,這一罈要價上萬元呢!

買回來的火鍋協會都送交化驗,確認那一包一包的肉為狗兒屍塊後立即通報動保處安排突擊。

alt

2012年12月11日下午,火鍋店2點半左右開始營業,協會與動保處早已集合討論著待會兒蒐證的注意事項。
通報了轄區員警協助,老闆娘看到大陣仗的突擊馬上拿起電話討救兵……而店裡早已坐了兩位客人,其中一位中年男子甚至在看到協會與稽查人員的蒐證錄影,還微笑高舉勝利手勢……

alt

alt

alt

桌上的火鍋早已進了饕客的肚子裡,鍋裡只剩一點肉末與骨頭……饕客早已“補”到滿臉通紅,但更讓人唾棄的是,他們居然不認為自己大啖狗肉而感到羞愧,反倒賴在現場觀看Live show……甚至還高喊『我們只是來吃水餃啦!』

alt

alt

對於這樣的人……我們無言…也不想浪費唇舌……只能在心裡咒罵千百回,希望老天有眼能讓這些大啖狗兒屍塊的人得到報應。

alt

alt

為了縮短取肉的時間,也為了方便計算盈利,業者將狗肉塊一小包一小包包裝後放進冰箱,大部份的饕客都是外帶回家,所以老闆娘只需要把熱湯和青菜包好後拿了冰箱裡的肉就可以帶走了。

從冰箱上的藥酒罈裡採集樣本,從冰箱裡拿取了些許的肉塊,也從饕客鍋裡把吃剩的肉骨打包封存,在業者畫押後由動保處送交化驗。

alt

alt

2012年12月22日送往中央畜產會檢驗的報告出來了!確認該業者口中的羊肉的確為狗肉……

2012年12月27日下午,協會再度前往旗山,業者果然如當初脫口說出的一樣搬了家……但仍在同一條路上……只是態度不再如日前般受到驚嚇,反倒變的更囂張更惡劣,似乎認為自己找到了靠山…似乎有人教導打死不承認就可以了結……

alt

alt

在此協會強烈要求高雄市農業局與高雄市動保處針對該業者無懼地向公權力挑戰而給予最高罰款!

搬家囉!該業者搬到了【高雄市旗山區旗甲路一段604號】,協會在此公布地址,希望大家能幫忙留意,用你我的雙眼緊盯這可怕的香肉店,協會也將密切留意該業者復業的情況並再次舉報,一定要讓狗肉文化離開高雄離開台灣離開你我的身邊~~~

alt

alt

目前動保法對於販賣狗肉罰則並不重,協會渴望有關單位能夠上修罰則,並針對嗜吃狗肉的饕客給予適當處罰,以減少台灣至今仍大啖狗肉的歪風。

alt

檢舉香肉店07-3222552(請放心,檢舉人只需要提供地點與資訊,蒐證與舉報一律由協會出面,報案人所有資訊並不會被公開。)

過去相關突擊
 2007年07月18日【潮州鎮香肉大本營─水金香肉店】
2010年04月14日連警察都知道的香肉店
2010年11月1日【死性不改‧同盟路香肉店轉型販售】
2010年11月8日【掛羊頭賣狗肉.抓到了】
 2011年1月17日【社會亂象】狗肉宅配流入市面‧學生賣狗肉月殺500‧政府散漫縱容讓狗肉順理成章端上桌

2011年1月21日【狗肉氾濫記者會】殺很大‧月殺500宅配全省‧要求修法屠狗納入刑責吃狗高額罰款

 alt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協助突擊香肉店】,即可專款專用囉!
 
 

 alt
 
 2012年12月28日【罪證確鑿依舊打死不承認‧自由火鍋重新裝潢準備開張】
 
 

 alt
 
 2013年1月17日【突擊非法噁心香肉店‧庄下自由火鍋販賣狗肉開罰十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