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貓天使小BO熱到生病了】

alt


2013年6月,協會志工發現原本愛撒嬌的貓天使小BO精神狀況不佳,不僅如此,還消瘦不少……怎麼會這樣呢?!
 南部的氣候很熱,尤其是這一陣子,那戶外室內的高溫根本不相上下……

 

alt
貓貓的房間雖然安裝了兩隻抽風扇,但依然無法將熱氣排出……為了讓貓貓能夠舒適一點,協會已經陸續安排這些孩子去整理剃毛。但這似乎卻還是無法改善貓貓們無法承受躁熱的狀況……
 

可憐的小BO因為天氣熱而不願意進食,由於貓貓們皆採不關籠方式照顧,貓貓們吃多少實在很難掌握……
孩子們最喜歡吃罐頭了!可是因為罐頭數量有限,貓貓們也只能偶而嚐嚐……這一天正是志工給孩子們吃罐罐的日子,愛撒嬌的小BO不僅沒有過來打招呼,甚至連最喜歡的罐罐都食不下嚥……真糟糕!得趕緊送醫!!!
alt 

獸醫師立即為小BO進行了各項血液檢查,發現這孩子除了肝指數偏高外,似乎是幾天胃口不好沒甚麼進食…其餘並看不出甚麼太大異常……
 

為什麼肝指數會飆高呢?
獸醫師告訴我們,肝指數飆高的因素很多,但不排除貓貓們是因為天氣太熱而熱出病來了……
 
alt

當天到院便立即接受24小時的點滴注射,小BO的情況終於獲得改善。
目前這孩子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中,在動物醫院的涼爽空調下,小BO這孩子逐漸恢復了精神,也願意開始少量進食~
 

傷腦筋…該怎麼辦呢?
擔心貓貓的小手會不慎被電風扇打傷,除了一支吊高的風扇外其他的根本不敢多裝…只能委請志工們多多留意貓貓的狀況,若有稍稍的精神不濟,立即通報送醫,畢竟貓貓經不起挨餓,超過三天不吃不喝恐怕就會要了這些孩子的命呀!好不容易從苦難中踏過,儘管不能給予一對一的呵護,也要給牠們最妥善的照顧與關懷~
 
alt

小BO~你要快快好起來唷!照顧你的志工媽媽已經急到哭出來了,你要快點好起來,快點回家唷!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助養小BO】,即可專款專用喔! 

幫助貓天使
 您可捐助飼料、罐頭、各式貓咪木天蓼及各項用品
 
愛心物資請寄送到807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181號

alt

小BO的故事與助養區

 

後記

得知貓天使都熱出病來了,實在心疼這些孩子…幾番考量後,協會決定給予安裝冷氣……

alt

alt

沒有多餘的經費安裝大廠牌冷氣…只希望這沒有品牌的冷氣能夠撐久一點……
沒有多餘的經費負擔昂貴的電費…只能在中午最熱的時段吹一下下……

alt

感謝各界善心人士一直以來對貓天使們的幫助與愛護,沒有事先與大家商量變為貓貓們安裝冷氣,實在是不得已……實在不願意再看見貓貓們因為炎熱的天氣兒食不下嚥甚至生病威脅性命……

除此之外,也感謝廠商願意讓協會分期付款,讓協會能在沉重的負擔下,喘口氣,繼續努力,繼續為天使們奮鬥下去~~~

alt
巧虎的助養區
 

alt
A-Miu的助養區
 
 
alt
小格格的助養區
 

alt
雪花的助養區
 
 alt
 更多貓天使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