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別了~老娃娃~


來!再喝一點水好嗎?

跪在地上用針筒一點一點把水餵進娃娃的嘴裡…直到這孩子停下了舔水解渴的舌頭……

娃娃…已經連吃東西的力氣都沒有了……
即使是肉泥,都不願意吞下……
水,也只是勉強喝一點……

2017年7月23日一早,在陽光透過落地玻璃灑進來的辦公室裡靜靜躺著…離開……

孩子,辛苦了!這一路走來你真的很努力地活著不向命運低頭!
孩子,謝謝你!讓我們大家有這麼長的時間可以用愛填補你過去所受到的所有委屈!

想一想,這孩子在協會一待就是將近15個年頭~
像個小霸王一樣,這孩子為了保護自己可是恰北北的唷!

娃娃的故事和年輕時候的照片

還記得這孩子是協會從收容所帶回來的!
也沒忘記當時收容所人員告訴協會這沒有左後腳的孩子曾經被人用棍子毒打……少了的後腳就是因為打殘了傷口嚴重才被好心人送醫截肢保命……

取名〈娃娃〉,希望協會收容後的這孩子不再害怕!
我們願意將這孩子當成寶貝當成娃娃般呵護,只希望小傢伙能趕緊忘記過去所承受的一切痛楚與折磨……

在各界善心人士的關心與幫助下,娃娃不僅敞開了心房,體重身材更是直線變化……別說牠喜歡的床牠喜歡的位子誰都不能搶…光是吃飯吃點心就有夠霸道的了!!!
“恰查某”…一度成為了這孩子的綽號……

隨著時光流逝,這孩子也越來越年邁……精神體力一年不如一年,十幾年過去了,更因為多處骨刺增生而癱瘓……

會痛!
很不舒服!

辦公室時不時都會傳來娃娃低鳴的呼叫……聽到這孩子的呼喚,大家趕緊從椅子上爬起來看看牠,為牠輕拍身體按摩,為牠翻身清潔,當然也不忘記把水拿到牠的嘴邊……

午後的太陽暖呼呼,娃娃最喜歡日光浴了!
偶爾會把這孩子帶到人行道上復健曬太陽,偶爾會把這孩子帶到分隔島或公園,陪牠享受一下草地柔軟溫暖太陽的短暫幸福~

2017年7月23日星期日上午,娃娃這孩子選擇了這一天向大家道別~

內心的糾結試圖逼出眼淚…但理智告訴我們,娃娃這孩子已經很努力地走完這一生,也該是時候放牠飛向另一個國度…更別提是這孩子自己選擇的離開,我們應該接受,不應該用眼淚讓這孩子捨不得離去……

永別了!老娃娃!
你的笑容早已烙進在我們心裡…

一路好走!我們永遠愛你!

捐款幫助〈更多落難天使〉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