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輾過再輾過‧多處骨折掀皮的車禍小芙蓉命危】

alt


孩子……加油……
2013年4月30日,協會前往高雄市壽山收容所視察,才剛踏進收容所卻發現大廳躺著一隻生命垂危的毛孩子……

影片:搶救車禍小芙蓉

 

 

據了解,是消防隊接獲民眾通報後前往楠梓德民路搶救回來的…聽附近鄰居表示這孩子似乎在第一時間被車撞擊後來不及反應,馬上又被後面另一台車輾過……

紙板上只剩下微弱的呼吸……這孩子恐怕撐不下去了……

公立收容所畢竟無法給這孩子妥善的醫療與照顧,協會當下立即辦理手續將牠緊急送醫!!!

alt

alt

孩子…撐下去……

這是一隻才四個多月大的小母犬,那場意外讓才剛要試著闖世界的牠就要面臨結束……來自全身的劇烈疼痛,伴隨著當時的恐懼……這孩子一度陷入昏迷狀態……

alt

alt

小芙蓉……你就叫小芙蓉吧!
一同協助送一個愛心媽媽不忍這孩子到最後連名字都沒有,決定先給牠取個名字……
小芙蓉~我們的孩子…你要加油!!!

到院後的小芙蓉依舊呈現昏迷狀態…獸醫師立即給予抽血檢驗與各項急救措施。
透過X光片及仔細診查,獸醫師神情相當凝重……

獸醫師告訴我們,小芙蓉的大腿骨與下顎皆骨折、上顎撕裂、頭骨有明顯裂傷、有腦震盪的現象…全身多處皮下氣腫、臀部的皮肉整個因車禍而撕裂上掀開來……
alt

alt

alt

情況不是很樂觀……

立刻給予傷口清理,劇烈的疼痛雖然在藥物的輔助下獲得控制,但小芙蓉還是一度從清創的痛苦中掙扎著……
乖~這麼大面積的傷口若不小心處理,一但感染恐怕就不可收拾了……

alt

alt

alt

目前小芙蓉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生命跡象相當不穩定的牠目前無法接受任何手術,只能先以點滴等補給方式先穩定生命,並每日清理傷口以避免感染……

alt

alt

2013年5月2日,獸醫師致電協會辦公室……難道…是小芙蓉……

獸醫師表示,小芙蓉雖然願意吃一點東西,但還是不足……得靠灌食或點滴營養等補給才行…而這孩子今天上午突然出現鼻濃現象,經檢驗發現是犬瘟……

孩子~小芙蓉~才四個多月大的你怎麼就受盡折磨?
我們不會放棄你,請你也不要放棄自己……
知道你想活著…知道你不想死…知道你很努力…也知道你很痛…請相信我們,絕對不會放開手,讓你獨自面對這份痛楚與恐懼!

alt

懇託再懇託,希望醫療團隊能給予小芙蓉最妥善的照顧,更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幫忙,無論是醫療的協助或是精神的支持,對小芙蓉來說都是活下去的機會!

加油~小芙蓉,我們都在你身邊!!!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小芙蓉】,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