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彰化BB槍虐狗事件後續】我錯了!不敢再有下次了!盼社會大眾能給予改過自新的機會】

alt


近日來網路不斷流傳著兩名國中生以BB槍惡意攻擊虐待一隻綁在路旁的流浪犬……
影片中除了令人戰慄的BB槍彈聲響外,還有兩名施虐學生的嬉鬧對話……
是炫耀?是無知?

影片:請原諒我們  新聞報導

兩名少年在嘻鬧過後還將虐狗影片PO上臉書與大家分享……

 多麼可怕……多麼可惡!
 

 這起事件經網友的不斷轉載後鬧得沸沸揚揚,兩名學生遭到眾人撻伐後才發現事態嚴重…緊急拿下影片並關閉臉書……

alt

傷害已經造成,避不見面並不能讓事件粉飾太平……
 

各大報紙媒體大肆報導,相信這兩名學生及其家長受到不少的壓力……抱著氣憤的心情,協會王理事長與貓狗人南部分會會長徐姐一同趕到彰化埤頭事發現場,除了探視受虐狗兒的狀況,也希望能夠聽聽校方、家屬甚至施虐學生的想法……
 

沒錯!虐狗是事實,還有甚麼想法?
協會與大家一樣,北上的一路一直在想為什麼年紀輕輕的孩子會如此可惡……但,現今社會的大環境裡,誘因汙染實在太多…國中生正值叛逆……我們只希望他們已經被全台的愛狗人士連日撻伐聲浪中記取教訓……
 

2013年4月22日上午,協會王理事長與徐姐來到了彰化埤頭,兩個孩子的家長與校方早已在轄區派出所等候,校方與家長不斷釋出誠摯的歉意,兩個孩子也哭紅了眼眶頻頻道歉……

alt

雖然這樣的虐狗事件已經造成了所有愛狗人士的痛與不諒解,但畢竟還都只是十幾歲的孩子,連日來所承受的壓力相信對這兩名涉世未深的學生心裡造成很大的負擔…更相信嚇壞了的他們已經記取教訓。
 

繼續的逼迫,並不能讓事件回到原點,只會讓兩個孩子走入更黑暗的深淵……
 

對不起!我錯了!不敢再有下次了!
在王理事長的協助下兩人各自錄下致歉片段,期盼透過此次社會給予的教訓與開導,這兩個孩子能真心悔改~
當然,在此協會也希望各界能給予孩子們重新學習尊重生命的機會!

alt

校方坦承生命教育有待加強!
家長承諾盡可能地矯正錯誤觀念!
學生也在懺悔中再三保證不再傷害動物!
 

但在處理這起事件的過程中,最令人詐舌的不是學生…而是狗兒飼主與承辦員警的態度!!!
 

一行人來到案發現場探視狗兒狀況,自稱飼主的先生表示狗兒是不久前撿回來飼養的流浪犬……但協會發現除了飼養環境不佳之外,狗兒吃的是廚餘,碗裡剩下的是筍子和香菇,另一邊並沒有水盆…徐姐告知狗兒要喝水,飼主竟以給牠食物時裡面有不少的湯為由回應……
趕緊拿來滿滿一碗乾淨的水,這孩子渴壞了…只差沒有將頭埋進冰涼的水裡……

alt

對於協會王理事長與徐姐對學生們的機會教育,飼主不但不以為意,更多次不滿地表示如此大陣仗的網路新聞等渲染根本是“小題大作”……
 

飼主多次的忿忿不平,沒有一字一句是在不捨這孩子……
被綁在工廠排水溝前的狗兒開心嬉鬧著,躺在雜草堆上的廢棄汽油桶是飼主給予這孩子遮風避雨的地方……綜合這種種…試問這毛孩子在飼主的心中到底算甚麼?委屈算甚麼?

alt

離去前我們要求動保處課長給予該飼主環境勸導協助改善與晶片的植入登記等,勸導單已開立,動保處也承諾飼主若不能於一周內改善將開立罰單。
 

突然,一名員警極差的態度讓原本進入尾聲的氣氛降到冰點……
據了解,BB槍虐狗事件承辦單位先後由北斗分局的中和派出所與芳苑分局的竹塘分駐所承接,但兩方卻因工作業務的交接不善等問題牽怒於動保團體,甚至百般刁難……令人氣結!
 

傷害狗兒的學生已經被傳喚到案,在協會王理事長與徐姐的協助下也已明白過錯並公開道歉懺悔,而那用來虐傷狗兒的BB槍因為太似真品,已由警方沒收送檢。雖然孩子們已經道歉乞求社會大眾的原諒,協會也期盼大家能給予學生改過自新重新面對社會大眾的機會,但觸犯動保法的部分依然得依照規定開罰,只希望孩子們真的明白,一己之過傷害的不只是狗兒,家人、學校甚至事件傳到了國外成了動保案例…影響有多大……

alt

被用BB槍射傷嚇壞了的狗兒已經在這兩名學生的聲聲懺悔中原諒了他們,盼社會大眾也給學生們一個重新認識生命憐惜動物的機會~


 依照動保法規定惡意騷擾與虐待動物可罰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若造成動物死亡或重殘,恐將移送法辦。

alt

相關新聞報導
 BB槍射小狗 國中生PO網惹公憤!
 

蘋果日報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毛孩子】,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