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不當飼養?!瘦弱ㄚ腸等待幫助】

alt


2013年3月29日一大清早,協會辦公室便接獲一位民眾來電報案,話語間充滿著擔憂恐懼與無奈……
報案人表示,鄰居最近拾獲了一隻臘腸狗,雖然他們留下來養,但飼養的方式幾乎可以說是虐待……飼主嫌這孩子太吵,不僅給牠長時間掛上嘴套,甚至還用鐵鍊在脖子上圍繞三圈…

 關在破爛沒有底部的籠子裡,小臘腸不斷從底下隙縫將頭探出…更別提這小小的籠子對身體長長的牠有多麼狹小不舒服……

報案人非常擔心這孩子,但更害怕那不友善的飼主……

明白每一位報案人都有苦處,協會決定當天連絡動保處人員,下午前往現場了解情況。

當天下午兩點多,高雄正是烈日當頭,已經汗流浹背了,遠遠地卻看見一隻被嘴套緊緊綁住的臘腸狗趴在發燙的水泥地上……
alt

alt

alt

雖然鐵鍊並不短,也沒看見鐵鍊繞頸等虐待情形,但必須透過嘴巴散熱的狗兒卻被以嘴套封住綁在烈日下,即使是因為不懂飼養方式,但卻也明顯不當飼養……狗狗的生命遭受威脅,協會與動保處不得不介入了解處理。

alt

alt

飼主表示,狗狗是沒多久前家裡父親拾獲的,當時這隻狗一路跟著老父親,看牠可愛也就收容了牠……

這是一隻年輕的短毛臘腸犬,身型太過瘦弱,幾乎是小小排骨精……除此之外,嘴巴和胸部因不當飼養也出現了濕疹等皮膚問題……

協會王理事長仔細地將動保法相關規定說明後表示,倘若飼主不黯飼養或無力飼養,請選擇放棄…協會將會接手送這孩子去醫院接受完整檢查與治療。
alt

alt
不願觸法遭受罰款…幾經掙扎考慮後飼主同意放棄飼養~

依照動保法規定:不當飼養依法可開罰一萬五千元至七萬五千元

alt

目前這瘦弱的ㄚ腸由協會帶回並送醫接受檢查,雖然四合一中並沒有發現任何寫意寄生蟲的現象,但太過瘦弱的牠必須接受營養調理,獸醫師除了安排結紮手術外,也將針對嘴巴因長期佩掛嘴套造成的皮膚病來治療。

alt

這是一個可愛帥氣的小男生,雖然現在還太瘦弱,但我們仍衷心期盼這孩子長胖後能有善心人士願意提出認養申請!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瘦弱ㄚ腸】,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