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刀傷?別緊張~是皮膚病啦!】

alt


2013年3月25日上午,協會粉絲團上有網友PO了一隻小黑的照片,黝黑的匹毛上坑坑疤疤……
因為狗狗並不親人,所以報案人也不敢太靠近,但仔細觀察後卻隱約發現有幾處血紅色的皮肉…是被刀砍傷?

 

當天下午,協會便立即安排人員前往了解情況!
alt

救援地點在高雄東方工專,小黑就出現在女生宿舍附近~
協會救援人員與捕犬人員會合,沒有太多的思考時間…小黑突然的出現與警戒讓現場陷入一片緊張與慌亂,更別提那捕犬網在小黑緊張激動的啃咬掙扎下破了……動作要快!小黑快要掙脫了!

倘若讓小黑逃脫,要再救援恐怕就難了!
一陣手忙腳亂,終於順利把小黑移到運輸籠裡!
納悶…這孩子不是刀傷嗎?怎麼沒甚麼血呢?難道這已經不是新傷?
還是趕緊送醫吧~

alt

這是一隻年輕的公犬,獸醫師仔細診查了一遍又一遍後告訴我們:這孩子還算健康,身上那些看起來雖然很像刀傷,但其實都是皮膚病啦!有些許的細菌感染……將安排結紮手術,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後便可以出院囉!

小黑這孩子雖然在學校裡不願意任何人靠近,但和醫療團隊的互動還算溫和,精神食慾也都不錯!

alt

雖然有些烏龍,但這卻讓協會感到相當欣慰~
學生們並不會因為浪犬的介入而唾棄驅趕,反倒是擔憂著這孩子的身體狀況並上望尋求協助,無論結果如何,這都在在表現出生命教育正在發酵,孩子們懂得尊重生命,願意關注付出心力~

目前小黑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相信不久後便可以康復出院囉!
東方的同學們,請放心!小黑沒事呢!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東方小黑】,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2013年4月17日【同學們!我回來了!東方小黑出院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