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1月15日【野蠻的饕客!請你們放過流浪貓狗吧!】


貓狗在這個世界上與人類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如朋友、如家人…

但卻在世界黑暗的角落裡,有著一群野蠻人,把朋友大卸八塊…把家人放進鍋裡…吃進嘴裡……自許為【饕客】的這群人孰不知自己正一口一口地將萬惡的罪孽吃下肚…埋下報應的伏筆~~~

 98年1月15日上午,協會理事長接獲一位來自高雄縣鳳山的民眾報案,有一隻狗狗腳上拖著巨大的捕獸夾被卡在空地的圍籬邊動彈不得…發出聲聲淒厲的哀號聲,彷彿千刀萬針般刺入心裡…
協會理事長接獲報案後趕緊放下手邊工作與會議,聯絡了救援車一同趕往現場。

地點是高雄縣鳳山市鳳松路上,一隻大黑狗無助地在街邊吶喊呼救…臉上花白的披毛是歲月留下的痕跡吧…活了那麼久…街頭流浪的大小危機都也度過了…但臨老時卻遇上了〈捕獸夾〉這個大災難…情何以堪?

報案的愛心媽媽心疼地在一旁試圖安撫著老黑狗,但疼痛難耐的牠怎麼冷靜的下來……更別說愛心媽媽在一旁手足無措地看著不斷掙扎哀嚎的狗狗了…更是著急萬分……

救援人員先仔細觀察了附近週遭的地形及狗狗脫困後可能逃離的路線後,隨即手持大網伺機行動!協會理事長及志工小心翼翼地將狗狗卡住的捕獸夾脫困後,狗狗果然往預計的方向逃去,又老又跛的牠跟本也跑不快…當然最後也順利地落入了捕犬網中!

可能是狗狗在受驚掙扎的過程中讓腳上的捕獸夾咬的更緊…傷口撕裂的更嚴重…那鮮血不斷地滲出,嚇壞了路人及報案的愛心媽媽…

老黑被送到了愛心媽媽指定的動物醫院,在送醫路程的一路安撫下,老黑安定了許多~獸醫師診察傷勢時,老黑也沒什麼掙扎與反抗,但傷口不斷從腳與捕獸夾之間的細縫滲出,恐怕得趕緊治療!

為了不讓老黑承受太多太大的痛楚,獸醫師決定先施打微量的鎮定劑再取下捕獸夾……

當捕獸夾取下的瞬間,大量的鮮血湧出……擦拭了傷口後我們發現,老黑的前腳肉墊幾乎可以說是被捕獸夾〈連根拔起〉……

仔細看,那捕獸夾的另一端還連著一條鐵絲…就協會的經驗判斷,這是香肉店捕捉食材的一貫作法…因為狗狗的腳被夾住了根本跑不掉,而大部分的狗狗也因為捕獸夾的另一端被鐵絲固定住無法逃走,只能在原地無助地哀嚎…等待香肉店的人將牠帶回〈料理〉……然而像老黑這麼幸運脫逃的狗狗並不多…即便脫逃了能被發現甚至獲救的就更少了……這就是台灣流浪動物的悲哀…往往也使得台灣動保意識顏面蕩然無存………

目前老黑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老黑的腳是否需要截肢仍須一段時間的觀察,只要傷勢沒有感染惡化,應該是可以保留住的……由於老黑相當年邁也相當乖巧,待老黑康復出院後報案的愛心媽媽也允諾將認養牠帶牠回家!

 

最後,還是得像那些〈饕客〉隔空喊話~

什麼都能放進嘴裡吃並不代表你們懂得吃……只能說你們飢不擇食…認為嘴裡能塞的都能吃…那對你們而言能吃的可就多了吧!那排泄物呢?

放過這些可憐的流浪動物吧!這些可憐的生命只求在這世界上能有一偶可以度過餘生罷了……

也放過自己吧!不要讓萬惡的罪孽報應在自己甚至家人身上,後悔莫及呀!

alt捐款方式alt
 

順利捕捉入網

狗狗的恐懼與不安全寫在臉上

趕緊送醫治療

等候看診

獸醫師診查捕獸夾夾到腳的傷勢,老黑雖然痛卻也不掙扎甚至攻擊…是隻溫馴的老狗

捕獸夾~~~是香肉店慣用的器具

這鐵絲會被固定在一個地方,讓狗狗或貓咪被夾到後無法逃離…只能在現場等待被香肉店帶回…………..

老黑還算幸運,沒有傷到骨頭…….但倘若傷口有潰爛惡化的現象,也是逃不掉被截肢的厄運的……………

求求你們,放過這群無辜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