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楠梓河堤旁的大肚子重病犬】

alt


2012年12月,協會辦公室接獲一位先生的來電:這裡有一隻狗狗大肚子被人綁在河堤旁,你們可以來處理嗎?

影片:大肚肚腹水狗

 

alt
當天協會的救援車在旗山根本趕不過去,較資深的志工因為天冷幾乎都去追查香肉店了……
天氣濕冷,傍晚還下著刺骨如針的雨……一名志工犧牲下班休息的時間特地前往現場察看,卻發現這孩子並不像報案人所說的即將臨盆,而是生病了……

似乎是心絲蟲……

alt

這孩子的狀況並不是很好,收到回報的協會仔細評估,畢竟從協會長期累積下來的經驗看來,狗狗已經病重,送醫治療恐怕將花費不少…而報案人的能力也有限……
但……總不能就這樣轉身離去吧?!最後協會決定給予協助。

2012年12月10日,協會救援人員來到了楠梓都會公園旁的現場,狗狗就住在河堤旁橋下的小角落……

看樣子,報案人已經照顧這孩子一段時間了……

alt
 

緊急送醫~
血液的檢驗結果告訴我們這孩子不但感染心絲蟲的疾病,更已經是進入了命危的末期。
大大鼓鼓脹脹的肚子裡全都是心臟病變引起的腹水……獸醫師抽出一管又一管的血水,這孩子已經虛弱的站不起來……

alt
alt
alt

2012年12月12日,協會辦公室致電詢問狗狗的狀況,獸醫師告訴我們那孩子因為已經進入末期,所以還沒脫離險境,但因為牠的年紀不算太大,所以還是有活下去的希望~
剛到院時還得用強行灌食,但這兩天的用藥似乎讓牠的病痛舒緩不少,已經可以慢慢進食囉!
alt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報案人表示若狗狗能夠康復出院,會想辦法安置牠收容牠,不會讓牠在外流浪再度面臨病痛了。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大肚肚腹水狗】,即可專款專用囉!

 

alt

2013年1月16日【大肚肚腹水狗出院安寧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