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濫用捕獸夾屠殺流浪狗】


96年10月23日上午,協會辦公室接獲來自屏東的報案電話~

『這裡是屏東的雙園大橋下,我發現有一隻狗狗被捕獸夾夾到了,你們可以來救牠嗎?牠的骨頭都跑出來了……我們這裡是賣香燭的,你們來應該很好找!!!』報案人不斷催促著協會派遣救援人員前往救援~

但……救援人員此時此刻正在救援其他案件哪……

協會志工告知報案人,救援必須安排中午過後…但協會必定會前往救援,請放心~但由於協會僅僅是私人團體,希望報案人能多少協助,讓協會有更多的餘力救援更多的生命……

無奈~報案人根本無法接受……《我僅僅是看到向你們報案罷了……我們不會負擔任何費用的……》

救援~協會人員仍會前往完成救援的使命,但這令人心寒的話語,卻深深刺痛了協會上下的心……

到達救援現場,救援人員循著報案人敘述的方向來到了一座樹叢……很快的,救援人員便發現了一隻拖著黃色捕獸夾的狗兒……當狗狗看到救援人員緩緩逼近時,有些慌張…有些驚恐……彷彿是誤認救援人員是要傷害牠的……

拖著捕獸夾…在充滿泥土樹枝的山坡上,狗狗根本無法逃……一下子,救援大哥的大網輕輕揮下,便順利將狗狗捕捉入網~

好兇……狗狗歇斯底里的嘶吼哀號…那聲音令人心疼…令人擔憂…狗狗的腳傷在救援時有些拉扯…不斷淌著鮮血……

趕緊送到動物醫院去吧!

在搜索狗狗的蹤影時,報案人店裡的一位先生向協會表示,這一帶由於有民眾飼養雞隻,但流浪狗會去追雞…為了生財工具…養雞人會將捕獸夾四處放置……已經有許多狗狗不小心被夾到了……有些狗狗很幸運的被我們發現,在取下捕獸夾後,便放走了……

救援人員向報案人表示希望可以告知養雞戶的地點,好讓我們將捕獸夾全都除掉…無奈報案人並不願意協助…也不願意告知地點…甚至還將已經從受害犬隻身上取下的捕獸夾在還給放置的養雞戶……

這是什麼道理?這是什麼心態?有些令人詫異……

在送醫途中,狗狗並不安分……不斷發出低吼聲…甚至衝撞籠子……

96年10月24日下午,獸醫師致電到協會辦公室告知狗狗的狀況:這是一隻大約1歲多的母犬,左前肢腳趾被捕獸夾夾傷見骨…需切除腳趾…左後肢腳掌遭捕獸夾截斷,白骨外露…傷口有些微感染,須截肢……這隻狗狗很兇……想必牠承受了不少的恐懼與痛苦吧!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獸醫師將安排狗狗手術及相關血液檢驗,後續消息協會將陸續追蹤,大家要為狗狗加油唷~至於那戶濫用捕獸夾的民眾,協會將會繼續追查,不再讓更多的生命受到傷害~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救援及送醫的相關照片~

33271761lr6.jpg

發現狗狗

37157474zz4.jpg

52462949dd7.jpg

39529831rq4.jpg

順利捕捉

90837553bc2.jpg

趕緊送醫

dsc09963tx5.jpg

謝謝你們救了我

10ot0.jpg

小心取下捕獸夾

12ne4.jpg

左後腳傷勢嚴重

13hs7.jpg

左前腳腳趾必須切除

以下為當時的手術照片~
img2488nu5.jpg

img2489la0.jpg

img2490dd8.jpg

小大甜甜現在已經出院囉!目前由協會收容安置,是捕獸夾區20號大甜甜,請大家一定要來助養牠唷~
dsc07451_.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