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魚鉤怪客】


2012年3月,協會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高雄旗津有一隻狗媽媽嘴巴上被人用大魚鉤鉤住,魚鉤上還拖著長長的魚線……狗媽媽很怕人,但從報案人所拍下的照片,卻可以很清楚看到這孩子的嘴巴因魚鉤而感染紅腫……

影片:魚鉤怪客
 新聞:中天

我們該怎麼幫牠……

協會幾乎每天派出救援人員前往,希望能協助這孩子把嘴巴上的魚鉤拿掉……但這狗媽媽卻相當膽小機警,救援人員根本很難靠近……
幾次的追捕失敗,狗媽媽至今下落不明……

正當大家為狗媽媽擔憂時,辦公事再度接獲報案表示同一地點又有狗狗被魚鉤傷害…這一次是勾到肚子……

魚鉤怎麼會勾到肚子呢?
據報案人表示那魚鉤相當大,雖然這裡時常會有釣客不小心在甩竿的時候傷到狗狗,但會勾到肚子仍令人百思不解……

這一次的報案人也是那裡的釣客,對那裡的狗狗出沒時間也很熟悉,協會與報案人相約時間後準備器具趕往現場!
由於狗兒棲息的地點相當廣闊,也很少遮蔽物,為了能夠順利搶救,恐怕圍捕的方式不但人力不足成效也有限……經過幾番討論後決定委請獸醫師一同前往,改以麻醉鎮靜的方式進行搶救!

這地點真的是救援的難題…這小白妹妹最後是在第三次行動中順利搶救~

趕緊送醫,仍在昏睡的小白妹妹癱軟在診療檯上,肚子中央的大魚鉤讓小白妹妹的皮肉紅腫…想必這魚鉤上的細菌很多吧……

由於魚鉤上有倒鈎的刺,為了不讓傷口更加惡化,獸醫師打算以利剪剪斷魚鉤,無奈魚鉤太過堅硬根本剪不斷……
沒辦法!獸醫師只好幾番思量後決定用鑷子將傷口撐開,然後再慢慢把魚鉤引導拉出來……

終於取下這可怕的大魚鉤了!但這孩子的傷口已經發炎甚至有潰瘍的現象,獸醫師將立即安排結紮手術與傷口清創。

目前小白妹妹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而一開始嘴巴勾到魚鉤的狗媽媽至今仍下落不明……期盼各界善心人士,倘若您有前往旗津這一帶,請多留意是否有魚鉤怪客在傷害生命,對甩竿誇張的釣客也請給予勸導,畢竟誇張罔顧周圍的甩竿方式對浪浪對任何經過的生命都相當危險…也包括你我……

倘若發現被魚鉤傷害的天使,請盡快拍下狗狗特徵照片並立即與協會通報~

助養小旗魚
 
 
 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