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骨盆碎裂的小黑】

alt


2012年6月24日協會臉書粉絲團上有民眾上傳了幾張照片……是一隻小黑被車撞擊後癱瘓無法行走……

照片裡小黑相當無助…地上還有一灘已經乾掉褪去的血漬……報案人似乎目擊了一切,對小黑的遭遇趕到手足無措……

 

alt
這位報案人相當勇敢,他檢視了現場的狀況,仔細描述並留下自己的連絡方式~是一位非常愛狗且負責任的報案人!

『有餵食飼料及開水,吃得下有食慾,但後腳無法站立,且下午有尿一堆血尿,懷疑有內出血,煩請貴協會盡早前來協助該隻小黑狗送醫治療,拜託了,感恩!感恩!』
『目前無法站立,腳應該是被車撞斷了,感覺蠻嚴重的,會讓人摸頭,但要移動牠的身體會兇人!煩請貴協會給予協助,若需詢問相關問題,我的電話09**-9****8,若不通家中電話07-***8**2 感恩!!!』

報案人留下了許多的訊息,我們感受到他對小黑的擔憂不捨…也明確得知了這孩子的狀況~然而星期假日協會實在調不到人手,原本安排星期一前往搶救,卻也被其他棘手的救援案件耽誤……

不能再拖下去了!明天一早一定得趕到現場!
2012年6月26日一大早,協會便連絡了報案人並趕到現場進行搶救~

alt

救援地點是高雄市楠梓區援中路上,在報案人的幫助下,小黑這兩天的等待期間並沒有餓著,狀況還算良好~
是緊張是害怕也可能是因為傷勢讓牠感到劇烈疼痛……小黑對前來幫助的大家始終無法卸下心防,甚至一度躲進了花圃樹叢裡不肯出來……

alt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終於順利把這孩子移進了籠子裡~
孩子~別抵抗!我們不會傷害你的!你需要仔細檢查並接受治療~
alt

這是一隻才六個月大的小黑土狗,到院時左大腿內側有明顯外傷,透過X光的拍攝也發現了這孩子骨盆腔有粉碎骨折現象。四合一等各項血檢都呈陰性,食慾精神也還不算太壞。

既然骨盆已經碎裂,那是不是需要開刀治療呢?
獸醫師表示將進行評估與觀察,畢竟這孩子骨盆雖然受損,但似乎還可以撐起身體……觀察一段時間若沒有影響或導出其他的問題,其實是不需要開刀治療的!

還在動物醫院的小黑雖然不是兇惡的浪浪,但對獸醫師協助換藥或診察等並不友善……獸醫師表示這孩子大腿的外傷已有感染現象,需要一段時間的小心護理才行。

alt
alt
alt
alt

再次感謝報案人的幫助,更期盼各界善心人士也能關心小黑,給予小黑幫助,這孩子未來將無法正常行走,車禍造成的傷害會以跛腳的方式永遠存在……小黑康復後恐怕無法放回原地生存,這對已經收容上千隻落難天使的協會來說是無疑不是一課難題……

懇求大家幫忙,幫助小黑,支持協會繼續為毛孩子們而努力!!!

 助養忠忠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援中路小黑】這樣即可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