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虐養‧棄養‧動保處甚麼都看不見】

alt


2012年9月底協會接獲民眾傳來的救援信件,夾帶檔案中被關在籠子裡的毛孩子狀況相當糟糕,不僅全身皮膚病紅腫沒有匹毛, 指甲還長的不像話…

滿籠子裡都是狗狗的糞便…飼養環境惡劣到不行…… 

 

報案人表示,這四隻狗狗是一家位於高雄大寮鳳山二路的工廠飼養的,狗狗長期被關在籠子裡都沒有放出來,若前去詢問狗狗的狀況就會被告知不關你的事……
 

alt
協會收到案件後立即安排與動保處一同前往現場了解情況~

工廠的老闆娘表示,原本只養一隻母犬,後來因為沒有結紮生了一窩小狗…所以就把小狗留下來養,加上狗媽媽一共4隻,可是狗狗都很兇,所以要送牠們去醫院很不方便……

得到的答案不是狗很兇就是沒時間……無言無奈下協會告訴飼主:這樣的飼養環境已經構成虐待,狗狗的皮膚病看起來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了,拖了那麼久都沒有看醫生嗎?如果需要,協會也可以協助將狗狗送醫,治療皮膚順便結紮,費用協會負擔也都沒有關係……但請不要把狗狗養成這樣……
alt

alt

飼主表示有餵狗狗吃過藥…但當協會要求要看狗狗的藥時卻又拿不出來……

四隻狗狗的狀況都很不好,全身皮膚紅腫…指甲還長的像地鼠……這樣已經是虐養屬實,但現場只聽見動保處承辦人員細聲的勸導與飼主不斷的強辯……

2012年10月19日下午,協會接獲動保處來電,原本預計22日協會理事長與救援人員要前往現場確認勸導績效並協助改善狗狗飼養環境,但動保處的承辦人員卻告知協會『飼主來電表示狗狗已經送到收容所了!』

『送到收容所?會這樣飼養狗狗的飼主講的話豈可照單全收?
他是送到哪一家收容所?還是亂丟了?』

承辦人員回答不出來……

『請你現在打電話問清楚!狗狗到底是被送到哪裡去了?如果是收容所,那是燕巢還是壽山?還是哪一家不知名的?甚麼時候送去的?親自送去的還是捕犬隊去帶的?』聽見了虐養毛孩子的人因為被檢舉而直接棄養的舉止已經令人相當氣憤,動保處承辦人員居然還被動到如此境地…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過了一會兒,動保處人員再度來電『狗狗被飼主送到了燕巢收容所辦理棄養!』

alt

當協會再度詢問後續開罰的問題…得到的卻又是一連串吱吱嗚嗚令人無法接受的理由……承辦人員甚至告訴協會,飼主已經得到皮膚病了……

飼主得到皮膚病和他虐養狗狗有甚麼關係?
飼主得到皮膚病和動保處開罰與否又有甚麼關係?

alt

虐養的事實擺在眼前,不完善的動保制度讓民眾直接送到收容所辦理棄養後便可無事一身輕,那這些孩子寶貴的性命牠們的眼淚與無奈又該怎麼辦?

協會從來不會吝嗇讚揚動保處的努力,但做不好的也絕對不會縱容!!!

大寮鳳屏路虐養案件倘若就此被動保處粉飾太平,相信你我都無法接受……

alt

被動嗎?
倘若動保處如此被動,那我們大家是否該推他一把?

高雄市動保處動保組承辦人員
07-746-2368 孫組長/張小姐
動保處網站
 
 市長信箱

高雄市農業局:07-799-5678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毛孩子】,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