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手術完成‧恆春大黑截肢保命】

 

alt


2012年7月19日協會開著破救宣傳車衝到恆春進行搶救,這可憐的孩子在網友們的大力分享轉貼下,雖然得到了關注,卻沒能被安排送醫接受治療……

影片:完成手術的大黑

 

毅然決然衝到恆春的協會雖然對大黑的順利搶救感到欣喜,但卻仍有些自責……如果不要在乎太多,直接衝去救援,大黑也就不用等那麼久了……但…倘若協會看到網路訊息就趕到現場,豈不是得放下手邊的其他救援案件,這些案件裡的天使也在哭泣呀!

不要再胡思亂想了,眼前的孩子是安全的最重要!我們也只能在有限的資源裡盡可能把力量發揮到極致!!!

大黑奇異的腳傷一直讓大夥相當在意……這傷勢不像一般車禍也不似砍傷,但到底是甚麼樣的外力造成的呢?看大黑傷口的模樣,似乎已經好一段時間了……但那血紅卻是最近又撕扯的新傷……

alt

附近的攤販雖然對大黑很好,但卻無法給予大黑最需要的醫療照護,帶走了大黑攤販們雖然爽快道別,卻是一臉不捨……
『要保重喔!』救援車搖搖晃晃地離去,後照鏡看見了大家對大黑的不捨與擔憂……

2012年7月23日,獸醫師告訴協會下午將安排大黑進行截肢手術,屆時將會視情況判斷截肢的部位有多高。

當天,協會王理事長雖然曾前去探視這孩子,但因為剛完成手術的大黑才要從麻醉中甦醒,不願這孩子因為太多的動作而弄疼了自己,王理事長決定隔著玻璃確認這孩子的狀況後便馬上離去……

『我來看大黑了!』2012年7月24日再度來到動物醫院,獸醫師表示昨晚讓大黑自己在手術室裡待了一晚,畢竟牠的體型較大,麻醉甦醒的過程若在籠內恐怕太多的碰撞會讓牠疼痛,把大黑帶出來“放風”…助理已經開始在整理張羅著待會兒要吃的食物了!

獸醫師告訴協會,手術時發現大黑斷肢的上臂有嚴重明顯的裂骨,雖然無法判斷這孩子傷勢的原因,但卻可以想像這孩子受傷時的疼痛與恐懼……

alt

目前大黑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傷口還滲著血水是正常的,獸醫師輕吻著大黑的臉,承諾會好好照顧直到康復~~~

alt

助養小春

大黑的故事:2012年7月19日【始終等不到人來幫忙的恆春斷腳大黑狗】

2012年10月9日【小春的願望】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恆春大黑】,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