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擺明著棄養‧可憐的小多多】

alt


2012年6月18日,協會辦公室接獲一封信件,內容如下:
牠叫多多,是隻公的混種拉不拉多;我實在沒辦法;因為要搬家,本來說好要幫我載狗上來,可是司機反悔不載上來。牠現在一定在楠梓土庫一路(台糖對面的ok超商)徘徊著等我回家。請你們好心幫幫牠讓牠令找一個新家….拜託!!!

影片:被放逐的孩子

 

接到這封信件的志工無法置信…有誰會把自己的毛孩子當成家具的一部份,留給搬家公司運送,自己卻早已離去?

幾番回信的詢問,了解了狗兒是該女子飼養半年的毛孩子……

alt

看過這信件的每一個人都只能用非常震怒來形容內心的怒火……怎麼會有人能夠如此狠心?
協會王理事長致電給這位小姐,希望能夠了解棄犬的原因……沒想到對方卻不那麼客氣,最後甚至還怒掛電話,再也不回應……

據了解,這位棄犬的小姐是24歲剛從學校畢業要回北部,一開始這位小姐是說搬家公司不幫她載狗,後來又說是租的房子不讓養狗……說詞反覆,但重點全都是這狗……她不要了……

不明白…不管這狗狗你後續能不能養,最起碼先讓牠去動物醫院或寵物店安定下來再想辦法,這難道做不到嗎?年紀輕輕在全球都在推從尊重生命的同時,你卻用最低俗的觀念來對待這忠心如一的孩子……應該嗎?對嗎?

這裡的大樓林立,大多出租給外縣市南下唸書的學生,志工一棟一棟地問,終於找到了棄犬女子的住所,管理員先生表示狗狗被棄養時一度徘徊在大樓外,像是在等主人回家似的,不斷引頸長盼……一天一天地失望,這孩子的忠心悲劇讓另一群一樣是學生的年輕人發現,並暫時安置~

alt
alt
 

同樣是學生,這一群孩子卻做到了不離不棄!
不但帶牠去動物醫院接受晶片掃描與清潔,更做了全套健康檢查。

『回來了!』帶多多去散步的學生們回來了!
志工輕輕拍了拍這孩子的額頭,要牠別怕,因為我們要回家囉!

alt

目前多多已由協會帶回並送醫接受結紮手術。這起棄犬事件動保處已經介入調查,該棄犬女子依舊避不見面,動保處了解事件始末後將決定積極追查,並祭出棄養罰單,只盼棄養多多的這位飼主能主動與協會及動保處連絡,不要讓錯誤越來越深……
 
助養多多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棄犬多多】,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後續報導
 
.2012年10月4日【棄養開罰15000元‧寶貝多多正式成為協會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