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身體撕裂眼球破裂小黑娃娃】

alt


今天是星期六,大家都在忙著張羅晚上的愛河認養活動的相關事宜,救援隊伍也早早出發將這星期未能排進行程的救援趕緊完成。 唉唷~這隻小狗狗好可憐喔~
辦公室裡傳來王理事長的聲音…原來是一位民眾拾獲了一隻小黑狗,來信向協會求助……

影片:搶救小黑娃娃

 這隻小黑狗打從出生就在工地裡,狗媽媽都已經自顧不暇了,又怎麼去顧及孩子在工地裡的安危呢?

報案人拍下了小狗狗的照片及影片,一張張一幕幕令人怵目驚心的畫面都令協會揪心……這孩子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alt

看著小黑娃娃一天比一天狀況還要糟糕,報案人急壞了……可是這孩子的傷勢這麼嚴重,報案人擔心自己的能力無法幫忙所以遲遲沒有送醫……向協會通報…似乎是最後的機會與希望……

協會辦公室接獲報案後趕緊與報案人連絡~

周六可以協助的志工與救援人員本來就不多,所幸報案人願意協助,親自把小黑娃娃送到愛河認養會場交給協會……希望這孩子能夠撐下去!

『那麼小的孩子,身體有點變形了,受傷的部分一邊走一邊流膿,連走路都有困難,坐下還一直抖,一直流鼻水,還發出痛苦的聲音,餵牠吃東西都不太出來,都要把牠抱出來,眼睛也是只有一眼看得到。請你們幫幫忙讓他活下去,他能撐到多久實在是不知道,拜託你們,拜託!』
 
報案人的字字句句都讓我們感受到了小黑娃娃的痛…小黑娃娃的苦……這孩子到底發生了甚麼事…為什麼小小年紀的牠卻承受了這麼大的痛楚?這麼殘忍的折磨?

alt

盼…怎麼小黑還沒有來呢?
終於看見了一個小姐抱著一個紙箱出現了『請問這是那隻受傷的小黑狗嗎?我們等你們很久了!』

簡單交代了活動事宜,王理事長趕緊送小黑娃娃去動物醫院!

『牠的狀況真的很糟糕……』獸醫師一邊為小黑娃娃檢察,一邊喃喃自語『這倒底是怎麼弄的…看起來像是被人用甚麼利器割傷……眼球也破了……』

alt

獸醫師表示,小黑娃娃的左眼明顯破裂流膿潰瘍……背上也有兩道五公分大的傷口,明顯是割傷…已經化膿潰瘍……除此之外小黑娃娃還有嚴重的鼻膿現象與先天性眼瞼過小的問題……

牠還不到兩個月大…不到25公分大的小黑娃娃身上卻有著兩個五公分大的傷口……傷口潰爛,姑且不論那腐敗的惡臭味有多可怕,光看這孩子不斷從傷口流出污穢膿血……能不心疼嗎?

alt

孩子乖~別哭~

目前小黑娃娃的食慾精神還算正常,獸醫師將針對身上的傷口進行清創和護理。身上的割傷會在幾次的護裡中逐漸縮小,倘若無法順利癒合再決定開刀縫合。而眼睛的部份現在只能先給予藥物控制,是否需要動刀摘除得觀察一段時間才知道……
alt

牠才一個多月大……到底是誰要這樣傷害牠?

孩子~你一定要加油!我們大家都不會放棄你的!你一定要勇敢……為了我們…為了自己……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小黑娃娃】這樣即可專款專用喔!
 
 
 
 小黑娃娃的後續狀況
 2012年7月13日【不要小看我!我是勇敢小戰士!】
 2012年7月25日【我和我最愛的小雞‧我是大社小黑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