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壽山收容所黑箱作業‧已植晶片的犬隻險遭撲殺‧一句我在忙踐踏生命】

alt


2012年03月21日上午,協會志工壓抑著沉痛的心前去高雄市壽山收容所記錄安樂死的過程,不料一隻毛孩子在經歷了目睹同伴一一死去後還被送進了壓制籠準備安樂死前,獸醫師居然掃到了這孩子身上的晶片!

 連署書:按我下載
 影片:黑箱作業   林嘉譓組長縱容外包人員
 新聞:華視

這孩子有植入晶片?為什麼被捕進收容所時沒有發現沒有通知飼主?為什麼是在撲殺作業中才發現?
  
晶片資料是協會原地TNR計畫的天使,從捕捉到送上安樂死診療台才短短兩天,這孩子差一點就枉死……若不是協會前往監督記錄,這孩子是不是已經送進冰櫃裡?若這孩子是不慎走失的心肝寶貝,那這孩子是不是永遠都回不了家?
 
2012年3月22日,協會理事長與志工前往壽山收容所,希望負責業務的林嘉譓組長與葉欣宜醫師能給個解釋給個交代……
 
相信今天若是一般民眾遇上了這件事,根本無力為毛孩子討回公道……協會今天不只是要替這孩子討公道,更要讓動保處與農業局知道收容所的獸醫師捧著鐵飯碗隻手遮天有多可惡!
 
面對協會的質問,林嘉譓組長臉不紅氣不喘公然說謊,一度令協會理事長難平怒火……
據協會了解,當天捕犬人員因為晶片掃描器故障並未攜帶,捕捉回來的犬隻回到所裡獸醫師理應掃描晶片,但獸醫師並沒有執行這個動作……隔天剛好是一周一次的安樂死作業行程,獸醫師走過一欄一欄一籠一籠也沒有掃描晶片就以目測方式挑選欲撲殺的孩子,直到安樂死當天委外的獸醫師仔細掃描每一個孩子身上時才發現這小可憐差點枉死……
alt
 
在協會的質問中林嘉譓組長義正詞嚴地表示當天有確實執行晶片掃描,直到協會戳破謊言後林組長才改口推拖依照規定捕犬人員應該執行……
連捕犬人員有無攜帶晶片掃描器都不知道,請問負責管理的林組長難道沒有責任?再說掃描晶片應該是獸醫師的工作,為何要推給捕犬人員呢?
 
當協會詢問這孩子才剛被捕捉為何隔天要立即撲殺,林嘉譓組長字字肯定地表示狗狗已接受犬瘟熱檢驗,並呈現陽性反應……葉欣宜醫師更表示這孩子狀況很糟,盡快接受安樂死是要讓牠“舒服”一點……
 
這兩位高調官腔的公務人員你一句我一句彷彿唱雙簧般,卻是漫天謊言避重就輕……
到底是多大的支持力讓這兩位獸醫師能在收容所裡隻手遮天?天不怕地不怕的態度讓收容所的黑箱作業荼炭生命……
 
alt
 
倘若無法站在生命的角度行事,那又為何要站在動物保護處的門內?
依法行政?說謊胡謅是依哪條法呢?
這兩位了不起的獸醫師把每天捕捉回來的犬貓晶片掃描的工作推給捕犬人員,把剛抓回來的犬貓安置分配交給約聘人員,結紮與安樂死的業務都是委外發包處理,試問林嘉譓組長與葉欣宜醫師領了公俸後到底做了些甚麼?難道就是每個星期用金手指比畫著誰該撲殺嗎?
 alt

在協會向兩位獸醫師要個公道的同時,高雄市三民區德西里里長也跑來了!
不明就裡地就胡亂插話,他的重點全圍繞著“為什麼不能抓狗”“狗就是該全部抓光”……
 
這位德西里林姓里長日前曾多次要求捕犬隊大肆捕捉浪犬,甚至揚言若沒有把狗抓光就要召開記者會,對餵養照顧浪犬的愛心媽媽也沒好臉色,更別說願意去了解皆受TNR計畫……
 
不了解結紮不明白晶片,只是一昧要求把狗抓光……三句兩句…協會對這無法溝通的里長只能選擇不予理會,但實在很難釋懷到底有多少孩子在他的“一聲令下”遭到捕捉撲殺?未來到底還有多少生命受到他的“生命威脅”……
 
說到激動處忍不住哽咽,但眼淚要我們堅強不能讓對方看到心碎與軟弱……
今天只是個案,看不見的角落裡到底有多少生命在這黑幕中消逝?
 
已經多次向農業局局長陳情,收容所林組長與團隊對生命的態度實在太過草菅……但農業局長卻無視協會與善心人士的請託,依舊替林嘉譓組長及其團隊撐腰護航……難道這就是高雄市政府對待生命的態度?友善城市下的官員若是如此,那就太叫人飭之以鼻了!
 
在此協會發動連署,懇求各界所有心繫毛孩子生命權益的善心人士,請協助我們要求高雄市政府將無法尊重生命的農業局局長與不適任的官員撤換調離,不要再用官腔官調打壓賤踏無辜的生命……
 
一人一封信一通電話一份傳真,請讓收容所的黑霧消散,讓愛與溫暖的陽光照護這些無辜的毛孩子~~~

alt

高雄市壽山收容所這兩位公務人員已經不是第一次賤踏生命,早在2011年10月份就已讓生命在她們的“依法行政”中殞落。
連結:枉死的鬆獅犬
影片:安樂死
 

 高雄市德西里里長相關資訊

臉書連署  alt
 
 

高雄市政府
 陳菊臉書    
市長信箱
 秘書室:07-337-3219
 副市長秘書室:07-337-3056 07-335-5766 07-337-3506
 傳真:07-333-7633
 
 
 農業局
 局長室:07-799-5678轉6001
 傳真:(07)746-8414
 農業局長介紹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132號
 
 
 
 alt捐款方式   alt 
 
 
 後續連結:一度發動抗爭   收容所換新血   里長完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