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被撕裂的小生命】

alt


日前,熱心網友向協會通報在高雄橋頭一處工廠外的空地上,有一隻小白狗身上皮開肉綻,不知道是甚麼原因,看起來像似被人以利刃砍傷……只知道身上的皮肉綻開情況越來越嚴重……
協會了解情況後立即安排救援行程……

影片:搶救小小白 

氣象局說大雨快來了,只希望能在大雨來臨前讓這孩子送醫接受治療與安置~

2012年5月25日,協會緊急安排了救援人員趕到現場~

報案人在附近上班,附近不是工廠公司就是大片雜草叢生的空地…報案人告訴協會,偶爾會拿點食物給這些孩子,但這幾天卻發現其中一隻小幼幼身上出現了皮開肉綻的裂傷,由於狗狗不讓她靠近,根本沒辦法把牠抱去醫院……

天哪~這裡的空地怎麼大那樣廣……
救援人員在草叢堆裡來回搜尋,終於引起狗媽媽的注意!狗媽媽的一聲高呼,孩子們突然在草堆間亂竄奔跑……
救援人員立即停止行動,改由報案人以食物誘導,希望毛孩子們能卸下心防~
alt

終於,食物趕走了恐懼……小毛孩子一個兩個全從草堆裡跑了出來,圍繞著食物……
救援人員從一旁草堆冷不防地竄出,一把抓住受了傷的小小白~
alt
alt

趕緊送醫!小小白的狀況不是很好,傷口也已經發黑了……獸醫師緊急安排清創,但傷勢嚴重,清創過程恐怕會讓這孩子無法承受……先給予微量的鎮定劑吧!
alt
alt

花了不少時間清理傷口,好不容易也才把傷口裡與血肉相連的橡皮筋取出……
由於劑量不多,青創結束後小小白很快就甦醒過來…獸醫師為牠安置點滴……孩子果然是孩子…牠開始大哭了起來……

獸醫師表示,小小白最多只有三個月大,嚴重的傷口讓牠出現感染與貧血的狀況……目前需要24小時的點滴補給與相關藥物治療,得等狀況穩定後才能安排進一步的外科縫合手術。
alt
alt

還好獲救了……不然這孩子的生命恐怕就會被那不起眼的橡皮筋活生生地撕裂開來了……

alt

助養小武士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小小白】,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