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請不要傷害我們‧愛河棄犬‧哭泣的大小瑪】

alt


2012年7月14日,人潮逐漸散去的夜已經11點了!

志工們拖著疲憊的身軀整理著活動看板,一個小姐穿著圍裙走了過來『對不起…請問你們是流浪動物保育團體對不對……黃金愛河那裡有人丟了兩隻瑪爾濟斯,你們可以幫忙嗎?』

影片:愛河棄犬

 

志工們你看我我看你……『那會不會是民眾在那裡喝咖啡的狗狗呢?』
『不是的…狗狗從上午就被丟在那裡跑來跑去,其中一隻很兇嚇壞不少客人…』

還是去看看吧!
隨著報案人來到了愛河畔的露天咖啡,走到了廚房旁的樹叢,一個紙箱裡趴躺著一隻匹毛灰灰髒髒的瑪爾,等著大大的眼睛無辜地看著志工,無力地搖著尾巴似乎是餓了!
正當我打算伸手去撫摸這孩子的額頭,突然樹叢裡跳出一隻身形較為瘦小的瑪爾,低吼著要我不要靠近……

『你不要那麼兇嘛~』小心翼翼地想要靠近,卻一次次地被小瑪爾告誡不准越雷池一步!

『看樣子得跟你們拉攏一下感情才行了!』拿出袋子裡愛心媽媽犒賞義工的滷味,小傢伙們眼睛瞪得好大,恰北北的小瑪爾也不再堅持不准靠近……
『只能吃一點點喔!這個畢竟不是你們該吃的……』

拉攏政策成功!兩個小傢伙臣服在美食中,對我突然把紙箱抱起來的舉動也都不那麼在意了!

alt

咖啡廳的員工表示,下午3-4點鐘的時候就發現這兩個孩子在桌椅間亂竄,剛開始以為是客人的狗也就不以為意,但逐漸黃昏的時候卻還是不見有人出來制止狗狗亂竄,小隻的瑪爾甚至還對客人發出低鳴,有些客人不喜歡也害怕狗兒……有人提議要請收容所的人來處理,但想起不遠處協會正在辦活動…不管能否得到幫助…至少問一問是一個機會……

協會理事長趕到了現場,了解了這兩個孩子的狀況,決定先送牠們去醫院!但現在已經快12點了,還是先帶回去吧~

隔天一早把毛孩子送到醫院接受診察與晶片掃描~
『都沒有植入晶片喔!』獸醫師整理了一下晶片掃描器無奈地表示著『還好是被你們帶走…這兩個孩子都是女生,其中一隻還只有5個月大,如果落入有心人是手上,恐怕就變成了繁殖的工具了!』

alt

進行了多項檢查,這兩個孩子都很健康!體型較大的小朋友已經超過10歲了…歪掉的嘴巴只剩下一顆牙,但這年邁的特徵卻沒剝奪牠可愛的模樣~另一個小朋友的匹毛稍稍稀疏,但皮膚等狀況都很好,只是比較害怕陌生人,只要你讓牠知道你不會傷害牠,牠就會卸下心防囉!

alt
alt

至於這兩個孩子的飼主,但願他永遠無法釋懷賤踏生命棄置生命的傷痕記憶……如此不負責任的棄養行為,在人生上還能對誰或任何事情許下甚麼承諾?
倘若這兩個孩子因為慌張害怕亂竄而衝到馬路上該怎麼辦?亦或一個失足跌入愛河中又該怎麼辦?

alt

2012年7月17日,動物醫院告訴協會兩個小天使已經完成了結紮手術,小隻的應該可以在傷口復原後安排送養事宜,至於老摳摳的那一隻……在還沒有找到人願意將牠當作寶貝領養之前…就讓牠在協會做永遠的老可愛吧!!!

認養小可愛或老可愛請在詳閱協會官網後提出申請喔!

助養愛河大愛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愛河大小瑪】,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2012年8月,小愛順利送養出去囉!讓我們祝福這充滿愛的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