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斷腳日本狆‧手術完成】

alt


2012年6月10日的那場大雨,是協會與這孩子第一次的相遇……沒忘記當時牠濕漉漉的身體在志工懷裡顫抖不安的模樣……
回憶那天的救援,那在一旁被雨水打濕了的紙箱還是那樣的諷刺……是甚麼樣的人心,居然可以輕易割捨曾經互相疼惜信任的情感?

 

更別說當這無助的孩子受了重傷正需要幫助的時候……把牠像垃圾般棄在路旁…有多殘忍……

alt
記得當時獸醫師把這孩子的X光片做了仔細的說明,可怕的斷骨在那黑白色的片子裡清晰可見……豈是一字“痛”便可形容?

說是要給這孩子安排手術…怎麼過了這麼久都沒有動靜呢?
獸醫師表示雖然這小日本狆看起來精神還算不錯,其實是牠年紀輕在硬撐……不那樣急促地安排手術,主要還是希望在照護的一段時間裡,可以讓小日本狆的身體狀況更加穩定。

“髖關節結構不良”……這是先天性的缺陷嗎?還是這孩子的飼主過度利用小日本狆來繁殖,導致骨骼變形呢?

alt

2012年7月6日,獸醫師安排了小日本狆的手術~
時間長達近兩個小時,獸醫師為這孩子斷骨打上了鋼釘支架,康復後就可以自由行走囉!只是……跛腳成為過去悲傷的記錄……無法抹滅……

2012年7月10日,志工前去探視小日本狆發現這孩子手術過後的傷口還有點腫……獸醫師表示畢竟這手術不小,會腫是正常的,幾天後就會消腫了!畢竟身體還是得花一點時間來適應那原本不屬於身體一部份的鋼釘與鐵片……

alt

目前小日本狆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與照護,相信一段時間後這孩子就可以出院囉!!!
雖然小日本狆在行走上會有些跛腳的缺陷,但相信只要是真心疼愛這孩子,那應該不是太大的遺憾……不是嗎?

願意認養小日本狆的善心人士,現在就已經可以開放認養囉!因為協會認養必須透過申請審查,需要一點時間……倘若您願意給這孩子一個彌補過去缺憾的愛,還不趕快提出申請!!!
alt

欲認養小日本眾請先詳閱官網規定後提出申請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斷腳日本狆】,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小日本狆的故事:2012年6月10日【雨中的孩子‧斷腳日本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