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我快不能呼吸了!】

alt


2012年6月4日晚間,協會收到了一位網友的求救信件,在高雄市大寮區鳳林三路附近有一隻黑色的狗狗脖子嚴重潰爛…報案人隨信附上了狗兒的照片,讓志工們決定盡快安排救援!
2012年6月5日傍晚,協會救援人員結束了一整天辛苦的救援行動……

影片:鐵鍊小黑

 一位志工不放心大寮這孩子,決定在回家休息以前繞去看看…….

alt

詢問了附近的店家,得知小黑這孩子大多在這一帶遊蕩走不遠,回報協會理事長後決定第二天無論如何都得將這起案件列入當天優先處理。

得趕緊帶這孩子去醫院……

alt

2012年6月6日,救援人員與志工準備了搶救器具後立即趕到大寮的救援現場!
今天…得把這孩子帶離這個地方……雨季快來了…這孩子嚴重的傷勢可經不起時間的拖磨呀!

花了不少時間在找尋鐵鍊小黑的蹤影,附近許多的小黑在亂晃,但都只是形似的孩子……
小黑~你在哪裡?如果你聽見我們的呼喚,出來好嗎?!

一旁就是大馬路,倘若貿然行動恐怕會讓這孩子陷入危險……
觀察了一會兒,發現小黑雖然負著重傷雖然不斷遭人驅趕厭惡,但小黑卻依舊願意親近人類~

輕輕撫摸這孩子的額頭,幾經考量決定採用溫和的方式進行搶救!
也許是傷口的腐敗讓小黑發出陣陣惡臭惹人厭惡,看牠餓了的模樣,趕緊給牠吃點東西!

大口大口地狼吞虎嚥的小黑如此狼狽……不捨的揪心感湧上了心頭~~~

alt
alt

這是年輕的小女生,脖子上的鐵鍊已經生鏽崁入爛肉中,診療檯上依稀可以聽見小黑困難急促的呼吸聲…獸醫師給予微量鎮定劑後取下了鐵鍊……
alt

alt

目前小黑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已經感染的傷口須仔細清創~
無論當時鐵鍊是甚麼原因繫上…對現今的小黑而言,那是一條差點要了牠性命的索命鍊………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鐵鍊小黑】,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助養鐵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