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子宮脫垂的小黑媽媽】

alt


2012年4月19日,協會辦公室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陸軍步兵學校附近,有一隻黑色的狗狗疑似脫肛,已經一段時間了…希望協會能夠前往協助。報案人當時協助拍下了一張狗狗的照片,這孩子的狀況似乎不是很好,脫肛的部份也有逐漸發黑的現象……

接獲報案後協會立即驅車趕到現場協助救援~

alt

報案人告訴協會,一個多月前發現這隻狗狗喜歡在這裡附近徘徊,牠也很乖願意也喜歡與人群親近,所以大家也就不驅趕牠甚至還願意每天給予乾淨的食物和水,可是一個星期前卻發現這孩子的屁股紅腫了一塊,像似脫肛……

不敢去碰觸…這孩子因為疼痛不願意人去碰觸…不敢坐著…甚至連想睡覺趴躺都得小心翼翼……

 

 

食盆裡的食物一天比一天剩下的飯菜還要多,大家驚覺小黑的狀況已經越來越糟糕了!決定緊急通報協會,希望協會能給予協助。
alt

協會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小黑的體型很大,但卻相當溫馴,似乎是遭人惡意棄養的混種拉拉……臀部的紅腫似乎不是脫肛那麼簡單……

害怕進去鐵籠,深怕會碰傷弄疼了受傷的地方,小黑堅持不肯盡去籠子裡……幾番掙扎,最後決定讓小黑直接上車~

診療檯上,醫療團隊無一不為眼前映入眼簾的小黑皺眉……
怎麼那麼嚴重…這是脫肛嗎?似乎比較像是子宮脫垂……
為了診察,小黑不得不接受獸醫師的觸診……幾經痛到哀嚎哭泣,小黑都不掙扎,只是撒嬌地哭喊著要醫生小心一點點……
alt

『天哪~怎麼整個翻了過來?這到底是怎麼用的……』獸醫師非常疑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這孩子會如此疼痛……『小黑不是脫肛啦!牠是陰道脫垂…而且還整個扭曲外翻……』

該怎麼辦?該怎麼處理?
獸醫師告訴協會,由於小黑陰道脫垂外翻的狀況已經好幾天了,且相當緊繃…倘若強行推進去恐怕只會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幾經討論,獸醫師決定清洗傷口後立即進行結紮手術,因為摘除掉子宮與卵巢後,可使荷爾蒙分泌變少,陰道會因此縮小而自動歸位。

alt

當天晚上獸醫師立即為小黑進行手術,卻發現小黑這孩子已經有了身孕……來不及長大成型的小寶寶們靜靜地躺在已經割除下來的子宮裡……
孩子們……不是你們的媽咪不愛你們…只是你們的媽咪受傷了…如果不動手術把子宮拿掉,不但你們無法出世,就連你們的媽咪也會死去的呀!

對不起~放棄掉你們真的是情非得已……
alt

目前小黑媽媽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畢竟懷孕時卻得忍受子宮陰道脫垂的痛苦,不是你我所能體會感受的……

請給小黑媽媽甜蜜溫柔的鼓勵,讓牠知道自己並不是失去了一切……
請給小黑媽媽精神與實質上的幫助,讓小黑媽媽有足夠的資源,延續生命~~~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小黑媽媽】,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