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茂林捕獸鋏斷腳小虎妹‧完成截肢】

alt


2012年2月24日協會開著老舊殘破的救援車前往茂林山區搶救一隻癱瘓的小黑,在回來的路上我們發現了一隻跛腳的虎斑狗……一跛一跛地,這孩子在山區裡努力低頭找尋可以果腹的食物……

車子緊急停了下來,因為我們實在無法視而不見……把這孩子留在山裡…牠能跛著活多久?


 茂林小虎妹的故事:搶救茂林的孩子

 

理智永遠輸給那愛落淚的情感……

小虎妹很乖,對志工突然的關心雖然有些驚訝,卻非常喜愛,更享受著將牠湧入懷中的溫暖雙臂~
 
孩子…你怎麼了?腳腳怎麼不見了?
alt

alt

alt
 

從傷勢看來應該是捕獸夾造成的……這孩子失去了腳掌,雖然沒有看見血紅的傷口,但外表看似癒合的皮膚卻異常發黑……
 
送醫!這孩子一下子就擄獲了醫療團隊的心!
小虎妹~小虎妹~你一句我一句叫的小虎妹好開心!也許……這孩子是第一次被重視被呵護吧!
 
alt
2012年2月29日,動物醫院來電表示稍晚將安排小虎妹接受結紮手術,手術進行中也會檢視這孩子斷掌的傷口並立即評估處理。
alt
 
完成手術!
小虎妹斷掌的部份最後還是接受了截肢手術……
 
獸醫師表示傷口已經有感染的現象,雖然情況不嚴重,但為避免擴散惡化,也為了不讓日後會有行走拖磨受傷的機會,醫療團隊仍決定給予截肢。
 
目前小虎妹已經從手術中甦醒過來,似乎也不記得手術台上的恐懼,每當醫療團隊或協會志工走到她的籠舍前,這孩子都會用最熱情的搖尾擺動回應我們對牠的關心~
 
關心小虎妹幫助小虎妹,請用最真切的鼓勵最實際的幫助讓小虎妹知道,你我有多麼愛牠!!!
 

alt捐款方式alt 
 
 

alt

小虎妹出院囉!
 
 小虎妹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