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救救樹下跛腳貓】

alt
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沒有人注意到路樹下一條生命正在呼救…即便看到了…也都視若無睹……那小小的生命…微弱的聲音…持續了一個星期………

97年10月26日,高雄市新興消防分隊從信守街救援了一隻小貓咪……幼小顫抖的小貓咪不知所措地張望著……

據了解,這隻小貓咪已經在樹下徘徊了好幾天了…

獸醫師小心翼翼地接過小貓…黑白花紋的牠好美麗…卻有點小脾氣……在診療台上一跛一跛的牠似乎相當痛苦…獸醫師趕緊爲牠拍攝X光片。

這是一隻才2個月大的小母貓,除了有脫水的現象外,右後腳嚴重腫脹且有外傷…從傷口發黑潰爛看來恐怕已經超過1個星期了…

97年10月27日,獸醫師爲小貓咪作更近一步的診察~

從X光片看來小貓咪似乎不是因車禍重傷的……而是遭到重物重擊或夾壓導致的…小貓咪的右後腳脛腓骨有明顯嚴重骨折的現象,而右後腳骨折部分的皮膚有明顯外傷,雖然傷口結痂,卻已嚴重細菌感染…導致整隻腳異常腫脹……由於小貓咪還小…且延誤送醫導致身體狀況不良……獸醫師評估後決定先不開刀治療…以免小貓咪命喪診療台……

97年10月30日,協會志工前往動物醫院探視小貓咪…獸醫師樂觀地表示,雖然無法立即爲小貓開刀治療,但幾天下來的內科治療已經讓嚴重腫脹的腳傷開始穩定並消去一半的腫脹,目前仍只能繼續觀察與接受內科治療,待腳感染的狀況恢復穩定後再決定治療的方式。

經過了幾天的照顧,小貓咪的壞脾氣逐漸穩定下來了!雖稱不上是乖巧撒嬌…卻減少了不少銳氣!希望能快快把腳傷醫好,爲牠找個好人家~~~

跛腳貓的小檔案:
品種:Mix。
體重:0.5Kg。
性別:母。
年齡:2個月。
治療:右後腳脛腓骨有骨折現象,骨折部分的皮膚有明顯外傷,因嚴重細菌感染而導致整隻腳異常腫脹,目前先以內科治療為主穩定狀況。


留言討論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貓咪送醫時的相關照片~

小貓咪的右腳嚴重腫脹
alt


傷口已經發黑潰爛,也是貓咪的腳嚴重腫脹的原因之ㄧ
alt


X光片顯示貓咪的右後腳有骨折現象
alt


小貓咪的復原狀況相當良好,因為還會舔舐結痂的傷口…所以目前還帶著頭套…但近期內可以安排出院囉~不知道會不會有人願意認養牠呢?

傷口恢復的還不錯唷!
alt

alt


受傷的腳已經消腫了
alt


喵嗚~我要出院了ㄋㄟ~
不知道有沒有人願意認養我勒?
alt


97年11月20日,協會志工前往動物醫院探視貓貓~

喵嗚~我這麼乖!這麼可愛!怎麼都沒有人欣賞我勒~
alt


97年12月4日,小貓咪終於順利找到願意照顧牠愛牠的新主人囉~讓我們誠心地祝福牠吧!

我是不是長大很多呢?醫生說我的腳還需要繼續復健,才會恢復的根正常一樣不會跛腳!我的新主人都知道,心疼我的她願意照顧這樣的我……我好感動喔~
alt


這是我的新主人~
alt


最後讓我表演一招飛天貓吧!要記得我唷~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