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險被腰斬的浪浪】

alt


2012年4月10日一早,辦公室就響起了急促的電話鈴聲~
『協會嗎?你們可不可以趕快派人過來…這裡有一隻狗狗一直在大量流血…我怕牠撐不住……』怎麼辦…救援車很早就出發上山進行救援,一時半刻真的調不出人手;可是怎麼辦…那孩子似乎情況很危急……

 
 
據報案人表示美術館附近有許多的空地都用鐵皮或鐵網圍住,浪浪為了生存大多會躲在那空地裡,只有肚子餓才敢出來找東西吃……但今天清晨五點多自己外出照顧浪犬的時候,卻發現有一隻浪浪卡在一處空地鐵皮下…牠一直哀嚎一直掙扎,因為牠想出來卻卡住了,鏽了的鐵皮像把鋒銳的刀子切入這孩子的腹部……
報案人不知道該怎麼辦,但這孩子越掙扎,鐵皮就切的越深…地上一灘濃厚鮮紅的血讓人驚慌,當下也不管自己會不會受傷,趕緊伸手過去幫忙撐開鐵皮……
 
哀號聲裡,這毛孩子不僅嚇壞了也痛極了!一脫困馬上奔逃……
這孩子一下子就不見了蹤影,報案人也不趕緊追深怕這孩子越怕越跑傷勢會越來越嚴重……
alt 
馬路上清晰可見怵目驚心的血漬……
 
趕緊調來協助鎮靜麻醉的獸醫師與志工,希望能盡快找到這孩子送牠去醫院~
 
『求求你們!只要能找到這孩子送牠到醫院,我會負責所有費用…牠一直在大量流血…我好怕牠撐不下去……』報案人看到了救援志工前來協助,又著急又高興!
 
循著血漬終於找到了這孩子,那彷彿腰斬的傷勢不斷淌著鮮血……
天哪~那血已經從清晨開始流出,找到這孩子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孩子…你要堅強呀!
alt 
雖然有著重傷,但這孩子仍相當警覺…救援志工根本無法靠近……只好利用鎮靜麻醉的方式了!
不知道是因為大量失血導致藥物失效,還是這孩子實在太過緊張ㄍㄧㄥ著不肯倒下……中了藥劑的孩子不斷狂奔,從美術館聯合醫院一路跑到明誠四路…終於牠用盡了力氣倒在了一棟大樓外……
 
已經失溫了…唇舌也都發白…這孩子快要撐不下去了!
 alt
就近找了家醫院,獸醫師趕緊為牠清創縫合!
傷口很深很大,這孩子也過度大量的失血,恐怕得留院觀察治療一段時間……
 
終於安心了!報案人趕緊回到現場把那鐵皮缺口封住…實在不願意再看到其他孩子也受到這樣的苦難……
 
這孩子現在已經安全了!報案人明白協會的資源有限負擔沉重,表示將會負擔這孩子所有的醫療費用,更會請醫生給予最妥善的照護~
 
再次感謝善心天使的協助,救了這孩子,幫了這孩子~
倘若報案人都能站在毛孩子與協會的立場給予竭盡所能的協助,那協會就有更多的力量幫助角落的孩子,浪浪們也就不再哭泣了!
 
小傻瓜,你要加油喔!要快快好起來~不要讓救你關心你的每一個人為你擔心喔!

alt捐款方式alt 
 

由於這孩子的醫療費用全額油報案人支付,故捐款請註明【協助救援】,協會將專款使用在救援器材與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