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茂林山區的癱瘓小黑‧我的名字叫小武】

alt


還記得2012年2月24日協會路遠迢迢前往茂林山區搶救一隻癱瘓的小黑狗嗎?!至今,我們仍忘不了那一路顛簸卻擔憂掛心的情緒……
一路,我們擔憂著車子會不會在山路上拋錨……
一路,我們掛心著癱瘓的小黑是否還在那兒等著……

 影片:前往救援   
小武的狀況

當我們看見小黑從坐立在砂石上的貨櫃屋底下爬出,忐忑的心慌了碎了……
你不要跑…不要再移動了……那一點一點的石子正磨著你皮肉呀!
 
『牠叫小武,牠很乖~』
報案人與同事在山區工作,雖然公司與宿舍旁有很多的浪犬,大家也會給予餵食,但最多也就只能做到這樣……對於這不幸被車撞癱的孩子,實在無力給牠點甚麼……
alt
alt

 

協會當時接獲通報時,被那無助地在砂石上爬行的背影刺痛了心…還沒能安排人員前往救援前,大夥都是心痛地牽腸掛肚著……
 
來回光是路程就花了5個多小時,歸途還遇上刺骨的冷風和大雨……
 
據了解,這孩子被撞癱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傷勢沒能獲得治療,血肉還得在砂石上爬行,隔兩天就是4天的連假,已經癱瘓甚至傷口受到感染拒食的小武恐怕撐不了多久……
 
 alt
 
緊急送醫,診療檯上的小武已經虛弱疲憊地想要闔上雙眼結束一切……
醫生…求求你救救這孩子…
 
仔細的診察,不希望有任何一個環節有疏失讓小武錯失了延續生命的機會,然而雖然這孩子並沒有感染血液寄生蟲,但血液的各指數卻異常地令人擔憂……
 
alt

 

『牠還有機會站起來嗎?』
X光片的拍攝結果模糊,無法判斷小武癱瘓的主因……【斷層掃描】會是釐清小武癱瘓原因的方法,但這檢查必須全身麻醉,以小武目前的狀況看來恐怕會有生命危險……
alt 

 

『牠現在連最基本的進食都不願意,情況並不樂觀……』
獸醫師緊急給予輸液補給,先穩定這孩子的生命再說吧!
 
目前小武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情況仍不是很樂觀,還是不肯吃東西……
而當時在歸途的路上帶回的虎斑妹妹經過各項檢查後並無大礙,待結紮與斷掌傷勢診察後便可出院囉!

alt
alt
alt

 alt

請讓小武有完善的醫療資源延續生命!

請給小武活下去的理由與力量!
請讓小武知道我們有這麼多人關心牠愛牠,我們都願意成為牠未來生命的依靠~

 

alt 
小武……求求你……
一定要加油!一定要康復…活下去!

alt

alt捐款方式alt 


alt

只能等待
只能等待嗎?我只能這樣等待嗎?
茂林山區的癱瘓小黑狗小武,經過了醫療團隊細心的呵護,小武的身體狀況終於趨於穩定~
給予應有的各項檢查,更進行了精密的脊椎顯影電腦斷層,希望這孩子的神經功能還沒喪失……
 
然而天不從人願,小武的檢查報告顯示神經到了胸腔就已經阻斷……
好不容易離開了山區獲得了醫療的機會,沒想到卻還是得到了恐怕終生癱瘓的噩耗……
 
正當協會陷入失望的憂愁,為小武這孩子不捨的心碎…獸醫師告知協會……雖然機會不大,但其實小武還是有一絲絲重新站起來的希望!
 
由於脊椎沒有明顯斷裂,甚麼原因造成神經受阻並不明確,現在只能等待,讓神經好好休息,再加上藥物的輔助也許神經會有修復的機會!
 alt
雖然我們不能跟小武保證未來牠可以站起來,但至少我們有了一線希望~
還記得助養區裡曾是全身無法動彈的靜靜嗎?這孩子當時也被獸醫師宣判終生癱瘓甚至是只能張嘴吃飯的植物狗,但經過協會給予的藥物輔助後,這孩子奇蹟般地恢復行走!原本癱瘓的祖母綠也是奇蹟之一!
靜靜的故事     靜靜的助養區
 祖母綠的故事      祖母綠的助養區
 
我們不會放棄!
小武你放心~我們絕對不會放棄!
 
目前小武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與獸醫師的商討研究後認為藥物的輔助也許對小武會有幫助,但絕對不要急迫讓牠復健行走,以免準備慢慢癒合修復的神經受到傷害,讓希望破滅……
 

捐款請註明協助茂林癱瘓小武

連結:小武出院囉!

alt

助養小武
 
 
alt

小虎妹出院囉!

小虎妹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