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癱瘓潰爛中的小乖乖】

alt


2012年3月26日協會接獲民眾來信通報表示,在高雄市前鎮區新展路上有一隻小黑疑似被大車碾壓過導致癱瘓爬行,不知道是甚麼時候受傷也不曾留意過這孩子,但發現牠的時候,牠已經是下半身嚴重潰爛甚至還發出陣陣惡臭……

影片:搶救小乖乖

拖行過的水泥地還留著血痕…這孩子膽小慌張在沙地草叢裡亂竄,這不但讓牠的傷口被磨得更嚴重,甚至受到感染的機率也越高……
 
原本預計隔天要出發前往搶救,報案人卻表示這孩子不見了……
怎麼辦?這孩子還能去哪兒?難道是被捕犬隊捕走了嗎?

alt

 
想要立即打電話去收容所,卻發現是中午休息時間無人接聽……
過了中午,志工拿起電話準備致電收容所詢問時,報案人打來了,告訴協會小黑出現了!但因為小黑真的很膽小,所以希望協會能夠趕緊前往協助,不要讓牠繼續再拖著身體……
 
終於趕到現場!報案人引領著協會來到一處窄巷……
這只能容納一個人身進入,且轉身不易…小黑怎麼躲到這裡來了?!
 
空間實在太狹小,捕犬網根本無法使用……
仔細觀察評估後,志工決定徒手抱起這孩子!
牠很緊張…全身僵硬的像個木頭孩子……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地踏穩步伐向後退,終於退出了攏長的窄巷~
 
報案人一句道謝,我們感受到她心中放下了擔憂的大石~
跟著我們回去吧!你得去醫院接受治療與診察!
 
這是一隻乖巧的母犬,疑似車禍失去了行走的能力…詳細情形必須經過診察後才能得知。
這兩天協會將盡快安排小乖乖接受各項診察,無論這孩子未來是否還能重新站起來…這都不重要了!
只要小乖乖能堅強起來,勇敢面對傷口的治療,乖乖接受所有的診察就可以了!
alt 
alt
下半身嚴重潰爛的傷口極深,恐怕需要一段時間的護理才能有所改善,只盼望傷口不要再繼續惡化甚至感染,不然這孩子恐怕會有生命危險的……
 
加油喔~小乖乖!
我們絕對不會放棄你的!你也要努力唷!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癱瘓小乖乖,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