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請不要光看外表…其實我很愛牠!】

alt


2012年2月12日傍晚,協會救援信箱接獲了一封求救信件!
報案信件提及,在高雄市博愛一路上有一個流浪漢長期住在這附近的騎樓下,除了他自己以外,還帶著一隻流浪犬和三隻小狗狗…報案人表示曾看到流浪漢把三隻小狗擠在非常小的籠子裡,狗狗掙扎的時候還對打牠們,甚至還用重物壓在籠子上不讓狗狗掙脫……

影片:我們相依為命
 

難道兩年前十全路流浪漢虐狗案件再度發生?

隔天一早,協會理事長與志工立即趕到報案現場了解情況~
到達現場後我們看見一隻黑白花的狗媽媽在一個整理箱旁休憩,整理箱裡躺著一隻寶寶,睡得舒服安詳,正當協會人員四處打量著狗狗們的環境時,我們注意到了不遠處一位賣玉蘭花的先生不安的神情不斷望向我們……
alt
 
終於,他緩緩走向我們……
『這是你養的狗狗嗎?』協會理事長問道。
手捧著玉蘭花的男子沒有乾淨的衣裳,男子的神情透露著擔憂……小小聲地回應了我們…這是他養的狗……
 
據了解,這位男子長期在博愛路十全路上這附近賣玉蘭花,三年多前在路邊看到了一隻虛弱的小狗,同樣是居無定所的流浪生涯讓他們相聚相惜…
雖然沒有家,但只要天氣冷就互相依偎著,冷…也就過去了!
雖然沒有美味的食物,但只要賣玉蘭花賺到的一分一毫,他們總是這麼分享…
 
alt
 
狗狗長大了!沒有結紮觀念的男子根本也沒有多餘的金錢可以帶狗狗去結紮…一年一年地生了三次…每一次寶寶都被人抱走後沒有再帶回來……
當協會靠近狗狗的時候,他徬徨擔憂…因為他不知道是不是又有人要把小寶寶帶走…不知道小寶寶被帶走後到底過的好不好……
 
這個冬天不好過…嚴冬讓沒有家的他們更加不好過…這位男子撿來了一個整理箱,在整理箱上挖了好大的洞,要讓小寶寶進去休息避寒,自己則是躺在整理箱上任由風吹刺骨……
 
不要帶牠走……
男子急到快要哭出來了……想必相依為命的感情一定很深厚…
可是狗媽媽一直生也不是辦法呀!
 
幾番思量,也詢問過附近的居民與店家,確認了這男子對狗的態度後,協會決定給予協助~

alt
alt

讓我們先把狗媽媽帶去結紮吧!我們會為狗狗進行完整的身體健康檢查與預防注射,很快的牠就會回到你身邊囉!
還有小寶寶也是,牠已經兩個月了,該打預防針囉!
 
男子瞭解了協會真心想要給予協助後,終於放手……但一直堅持要一起去醫院,他要確認狗媽媽和孩子平安無事才行!
路途中,男子不斷回頭張望,好擔心協會會失守承諾,用調虎離山計拆散他們……
到了醫院,獸醫師為兩個孩子植入了晶片,男子總算卸下心防~
alt
alt

 

這名男子和狗狗們居住的地方離協會並不遠,協會表示日後會常常來看狗狗,並給予適時的協助,更願意長期提供飼料讓狗狗們能吃飽也讓他的負擔小一點;但狗狗的主人卻表示非常樂意也歡迎協會去探視狗狗,飼料卻不願意接受……因為他認為自己養的狗狗還是要靠自己來照顧,雖然賣玉蘭花賺不了多少錢,但一直以來他們都過得很好,狗狗也沒有餓到過…希望日子就這樣…簡單就好……
 
感謝報案人的積極報案,畢竟每分每秒都會有毛孩子在你我周遭落淚需要幫助,若不是多一點留意多一分積極,恐怕會有更多的生命在絕望中消逝……
雖然這起案件的表面看起來是一起流浪漢虐養浪犬案件,但當你我願意深入了解時會發現,事實恐怕不是如此…真相裡也有感人的故事~~~
alt 
 
祝福狗媽媽和小寶寶,雖然沒有美麗的家園,但他們互相依偎的情感卻是許多毛孩子所羨慕嚮往的……
嚴冬快過去了,但他們“一家三口”的感情卻依然熱絡~
期盼他們都能幸福健康,也希望狗狗的主人能如手中賣玉蘭花的看板上寫的,早日用自己的力量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