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6月26日【南台灣的恥辱2─雙料凌虐】


97年6月26日下午,協會接獲一位民眾致電報案表示在高雄左營高鐵總站門口附近,有一隻黑色的狗…身上不時發出惡臭…因為狗狗的脖子已經腐爛幾乎斷頭……狗狗為了覓食時常出沒在高鐵大門附近……人來人往大家都注意到牠了…想必…來觀光的旅客也不得不將目光放在牠腫脹的頭和潰爛的脖子上……

聽了報案人的描述……狗狗的傷勢一定相當嚴重了…在拖下去恐怕狗狗將失去寶貴的性命……

儘管今天已安排了上高速公路救援的艱困任務,協會仍決定擠出點時間前往高鐵站碰碰運氣……希望一向行蹤不定的狗狗能順利獲救!

 

到達現場,報案人與協會救援隊伍在附近蒐尋狗狗的蹤影…半個多小時過去了…搜救隊伍一路沿著高鐵外圍採地毯式搜救…仍沒有狗狗的蹤影…就在協會救援隊準備離開前往高速公路展開另一起救援行動時,一位協助救援的志工突然高呼找到狗狗的喜訊~

救援人員手持著捕犬器具快步衝去,一陣驚慌失措的圍捕中,狗狗驚恐尖叫哀號…救援隊此起彼落地高聲吆喝指揮著,一陣混亂…一陣人車狗爭道的驚恐…狗狗終於順利被捕入網,結束了這起救援行動。

還記得今年5月20日協會也在同樣的地點發現了一隻被捕獸夾夾傷的狗嗎?!高雄的左營高鐵總站流浪狗並不多…卻時常發現類似被有心人刻意殘虐的可憐生命……到底那些人的心態是什麼?難道在繁華的高雄市大門做這些殘忍可怕的文章是他們的興趣?不是捕獸夾就是橡皮筋……下一回還會出現什麼可怕的手段?還是下一次這變態惡魔會轉移目標到遊客身上呢?

協會在高雄左營高鐵站附近救援太多太多類似的人為案件了……不知為何我們的市府仍不聞不問?是因為遊客《還沒》成為受害者嗎?

獸醫師趕緊為狗狗施以微量的鎮定劑,先把逐漸潰爛的傷口處理再說吧!

一條……兩條……三條……獸醫師一共從腐爛的血肉中取出了3條橡皮筋…其中一條已經被脖子撐斷了…但另外兩條還緊緊地勒著狗狗的脖子…彷彿打算致牠於死地般緊緊掐住…不留餘地……

獸醫師表示,狗狗除了嚴重的貧血外,並沒有感染其他血液寄生蟲等疾病…獸醫師語重心長地說到『狗狗的氣管已經破掉了…日後恐怕也無法再放養了……你們再仔細看…狗狗的嘴巴上有一道明顯的痕跡…牠以前似乎曾經被人以絕緣膠帶封住嘴巴……』

天哪~這隻狗狗不僅是橡皮筋受虐犬…以前更被人試圖封住嘴巴不讓牠進食……3條橡皮筋絕不是偶然套在狗狗脖子上的…這絕對是人為的!

實在可惡,但狗狗獲救後展現的都是驚恐與害怕不親人…怎麼會遇害呢?莫非是以前的主人痛下的毒手?還是附近工地的工人或外勞?

不論是誰…做這樣傷害生命的舉動都已讓人痛心疾首…讓人憤怒不已……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報案人也在能力所及下協助部份醫療費用,待狗狗出院後該怎麼辦?龐大的醫療費用該怎麼籌?氣管無法修復的情況下狗狗又該如何生存?恐怕一切的答案施虐者都將竊笑以對……

橡皮筋黑狗小檔案~
品種:Mix。
年齡:3歲。
性別:母。
體重:6.2Kg。
治療:沒有血液寄生蟲,但氣管因橡皮筋勒經已經破裂無法修復。脖子裡取出3條橡皮筋,嘴巴上還有絕緣膠帶束過的痕跡,故判斷狗狗是被人為加害凌虐受傷的。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救援及送醫的相關照片~


狗狗可能痛苦無法進食,已經相當飢瘦



終於順利捕捉



掙扎害怕



終於穩定下來



志工與救援人員相當擔憂狗狗嚴重的傷勢



謝謝你們救了我



傷勢嚴重



清楚可見的橡皮筋緊緊勒住狗狗的脖子


狗狗的脖子腫脹潰爛發出腐敗的惡臭



狗狗的氣管破裂將無法原地方養


骨瘦如柴


 

小心取出橡皮筋


抽血檢查



狗狗曾被絕緣膠帶束在嘴巴上凌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