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蛋蛋破掉的小黑】


2011年09月26日晚間,協會志工查閱救援信箱,發現一隻在屏東里港的小黑全身皮膚狀況不好,且睪丸破裂潰瘍……報案人拍下了小黑受傷的照片,希望協會能幫幫忙協助送醫~
隔天一早已經安排了救援車隊前往山區,恐怕無法臨時更改救援……

協會懇請報案人先鍊住這孩子,28日會立即趕去處理。

據了解,這隻流浪的小黑狗不知道甚麼時候流浪到玉田村一帶,平日大家並不會驅趕牠,也會給牠一點食物果腹,但最近牠的睪丸居然破了一個大洞,大家原以為那只是流浪動物常見的小傷,應該可以自己康復,沒想到一天一天過去,這孩子傷口的狀況越來越嚴重…甚至潰爛流膿發出惡臭……

雖然自己的能力有限,但報案人還是向協會表示會盡自己的力量協助部分醫療費用…只希望協會能幫幫小黑…因為傷口越來越大越來越嚴重,這孩子似乎痛到不願意吃飯了……
2011年09月28日,協會前往屏東里港欲帶回小黑,報案人拿了三千元交給了救援人員,並輕聲告知小黑別怕,看完醫生就沒事了!

送醫,緊張的小黑不願意讓人觸碰,獸醫師大致看了一下傷口表示,小黑的陰囊有切割傷口,導致睪丸外露發炎感染甚至潰瘍,需要整顆睪丸包括陰囊全部手術切除。

原以為小黑的狀況只要像結紮一樣簡單就好了,但獸醫師表示這樣的傷口必須連陰囊切除,和一般結紮手術只取睪丸是不同的,也較為複雜。
小黑大約3歲,14公斤的體重還算健康,身體各血液檢查都正常沒有異樣,但皮膚卻有非常嚴重的黴菌問題…恐怕需要長時間的治療…當然,所需要的醫療費用也將不斷累計……

目前小黑仍在動物醫院,切除掉了水腫感染的蛋蛋後,小黑還必須接受漫長的皮膚治療……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一同幫幫這孩子,讓牠能有充足的醫療資源,健康出院!!!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玉田小黑:
1.幫助玉田小黑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3.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4.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11月1日屏東玉田村蛋蛋破掉的小黑出院囉!

終於出院了!小黑似乎知道自己要回家了!好開心~2011年10月24日下午,協會志工前往動物醫院為屏東里長小黑辦理出院手續,當初的報案人承諾願意好好照顧這孩子,當報案人得知小黑可以出院了,也相當高興!

獸醫師表示,小黑的陰囊切除,術後的康復一切都很好,只是皮膚黴菌的問題必較麻煩……經過了半個月的治療,原來光禿禿一片一片的皮膚開始長出漂亮的匹毛囉!長胖不少的小黑變得更有自信更活潑了!
雖然黴菌的治療還沒完全結束,但獸醫師表示現在只剩下口服投藥的治療,倘若報案人將這孩子帶回照顧後,能夠常常讓牠曬曬太陽並按時吃藥,小黑的皮膚狀況將很快可以獲得控制唷!

屏東里港,當初小黑獲救的工廠門前是牠熟悉的地方~小黑回到了心心念念的家園,牠好開心好激動……面對每一個出來歡迎牠回家的人,牠都熱情搖尾……
是的!我回來了!我回來了唷!!!
小黑踢著健壯的後腳不斷奔跑,大家開始熱鬧地準備乾淨的水和食物~又回到了從前的互相關愛與珍惜,只是現在多了一點健康與依賴!!!
感謝所有曾經幫助過小黑的善心人士,報案人承諾將好好照顧小黑,不會再讓小黑受傷了!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