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踩著汗水與淚水‧1204的成功‧感謝有你的相伴】


無法繼續坐視政府收容所繼續無法無天地殘虐生命了…….北中南的愛狗人士在黃泰山大哥、協會及各縣市動保團體的號召下,終於決定在2011年12月04日這一天向政府發出怒吼!
這一天,生命選擇了不願意繼續坐以待斃,政府收容所諸多不合理的規定…

影片:台灣動保前進歷史畫面電視報導

甚至漠視規定讓生命在結束前面臨痛苦、虐行、不安與恐懼……彷彿拿著令牌肆虐行兇的惡魔,這樣大大小小的政府收容所遍布全台,生命在政府設下的天羅地網裡哀嚎…….

一大清早,協會所準備的兩輛遊覽車已經開始就定位,一台44個座位的遊覽車共有兩台,全都坐滿了犧牲假日也要為生命吶喊的志士們,更有不少自己開車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戰士陸續朝著同一個目的地前進…..
這一次的活動,我們只不過是要求政府全面性改善全台收容所惡劣環境與陋習惡規,我們只是一群渴望西裝筆挺的官員們能夠明白我們是如親人的同伴生命需要幫助,我們不是暴民….

然而農委會卻在集會活動前處處刁難….這不但不會澆熄我們在動保路上的鬥志,甚至讓我們更明白團結的重要!下午,農委會大門前陸續聚集了來自四面八方的動保勇士們,然而原本一再強調希望和平理性靜坐的方式讓政府官員們明白我們的訴求似乎是個奢望…是強求….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許桂森一開始打算來個強硬相應不理,但見情勢逐漸超出自己所能掌控,居然想要以逐一擊破的方式希望數百位陳情人中能分化出10名代表進入農委會協商….然而現場的每一位志士都是重要的代表,我們全都要當面親耳停到承諾,我們不要任何私下的協商!

農委會到底在害怕些甚麼?官員們到底在擔心些甚麼?雖然我們暫時無法阻止安樂死的粗暴行為,但至少生命在盡頭前,能多一點機會、多一點希望、多一點尊嚴吧?!
陸陸續續,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仍以10名代表可進入的要求與志士們僵持……..寒風下已經有不少人急出了眼淚,一向積極行動的協會決定打破一開始和平安靜的訴求,希望現場的勇士們能為分分秒秒仍在收容所內受苦死去的毛孩子們向前衝!

理事長已經無法再忍受他們的態度,就大聲告知大家數到10如果處長再不出來我們就衝,這登高一呼的一句“衝”,不是我們太激動….實在是官僚太被動…..
早已擔心會有如此場面,協會擔心嬌小的志士會受傷,早已安排了四名體型較壯碩的勇士站在與警方交鋒的第一線,沒想到動保志士們個個都已經隨時為毛孩子們犧牲奉獻,不分男女老少,大家只想衝向前問個明白……我們很明白…我們能衝去哪兒呢?

農委會的大門被層層員警以盾牌隔開,我們手上只有張張毛孩子臨死前驚恐無助的剪影….我們能衝到哪兒呢?但我們卻不能繼續枯坐,總得讓西裝筆挺的官明白….今時今日願意為毛孩子們犧牲奉獻的大有人在,不要以為毛孩子的命可以隨便踐踏,就算動保路上只剩下一兵一卒,我們也不會放棄,只會越挫越勇!
勝利,是留給最後一刻仍依舊堅持的人~

許處長出面了!並答應了六項訴求且承諾立即改善!當許處長在活動準備的訴求看板上簽下承諾的字句,前一刻內心的憤怒頓時轉變成澎湃的激動,高興的眼淚早已不知道甚麼時候落下,我們….終於做到了!

12月04日這一天,許桂森處長給了我們以下的承諾:
1.全面解決收容所瘟疫問題:
三個月內(明年2月底之前)提出具體方案,包括如何實施、方案實施時間、經費預算。經民間動保團體認可後即刻執行。

2.要求各收容所嚴格遵守「公立動物收容所管理作業規範」第陸條所規定之「作業方式」
(a)農委會組成績查小組稽查38所公立收容所。
(b)一週後下令各收容所嚴格貫徹標準流程,若有違背「公立動物收容所管理作業規範」者,給予行政處罰。

3.要求收容所透明化
 A.開放民眾拍攝影: 一週內下令38所收容所開放民眾拍照,只要民眾口頭告知並有管理人員陪同,都可拍照收容所內之收容狀況。
 B.招募志工照顧貓狗: 一個月內協調地方政府,訂出招募志工辦法,一個月後實施。

4.安樂死過程接受動保團體或民間專業人士監督並明訂於合約中,安樂委外招標不得以最低標標得, 由各地動保團體推薦專業人士監督安樂死過程,一個月後實施。

5.嚴禁「12日無主貓犬不得認養」之違法陋規:
 12日內開放無主貓犬認養,但認養者需簽訂契約,若12日之內找到飼主,認養者必須歸還犬貓。

6.提高捕犬門檻:
一個月內協調出統一的捕狗門檻,並與動保討論後實施。

這一天,大家的堅定與團結讓動保的歷史上刻畫了美麗的戰果!但這並不是結束,只是更多的戰役的開端…..
為了毛孩子,動保崎嶇的路上仍需要你我的汗水與淚水….戰士們,請繼續與我們並肩作戰,讓我們繼續努力,直到毛孩子們看見幸福的曙光…好嗎?!


 

後記:
結束了疲憊的行程,北上的兩台遊覽車的志士們帶著心中微微迴盪的歡愉進入回程的夢鄉,不料卻在高速公路上發生連環車禍……
相信這絕對是小天使們的保佑,讓我們的遊覽車沒有因連環追撞而發生遺憾的悲劇,帶著餘悸猶存心,勇士們凌晨才順利回到溫暖的家…..感謝車上所有的志士,你們是最棒的!
感謝一路關心這起事件的所有人,希望下一次的盛會也能有你~

alt捐款方式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