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是意外還是生病!】


上星期五協會辦公室接到一位先生打電話到協會報案,來電的先生很緊急的告訴義工:在烏松區有一隻狗狗掉落水溝中動彈不得,協會告訴來電的先生,是否可以先幫需要救援的狗狗拍張照片,協會想瞭解水溝有多深需要帶樓梯還是網子,報案的先生一直說狗狗很嚴重請你們趕緊過來。 

 報案的先生很配合馬上把照片傳到協會的信箱,協會義工看到照片中的狗狗都不動

馬上把情況報告理事長,理事長馬上跟一位義工前去救援。到達目的地報案的先生就帶我們過去,他說早上就聽到狗狗哀痛一直叫,水溝的高度很低,狗狗應該是可以爬起來,協會懷疑是否被車撞倒,義工趕緊把狗狗抱起來,發現狗狗的體溫明顯下降,眼睛都睜不開,趕緊驅車送醫,延路中一直跟狗狗呼喚請牠要加油,我們要帶你去醫院。

到醫院醫生幫狗狗量體溫只有33度還血尿,先拿浴巾幫狗狗擦拭身體施打點滴,牠是隻年輕的公狗沒有晶片,狗狗目前有生命危險,懇切請大家來幫助牠度過危險跟難關。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12月12日烏松弟弟累!
 

又到了寒冷的季節,冷冷的空氣當中,充滿了哀傷的氣氛…鳥松的毛孩子最後還是選擇離開我們了…記得當時協會志工們將他帶到醫院時,細心的醫生趕緊騰出了一間房間…一間很大的房間,並在地上鋪好了電熱毯,再加上了白浴巾,而狗狗的正上方,醫生叮囑著義工,要拿著吹風機,遠遠的吹,避免燙傷毛孩子,也順便嘗試要一點一滴的拉高他的體溫。

接著醫生轉頭準備溫度計、點滴…在量完體溫之後,醫生要我們有心理準備,32度…正常狗狗的體溫至少也有38~39度不等,這可憐的孩子失溫至少6度…別說6度了…光是1度就驚險萬分了…接著醫生開始用浴巾擦拭著毛孩子濕漉漉的身體,輕輕的把她頸背部的皮膚抓起來看看…彈回去的速度真的是慢的可憐…嚴重的脫水…然後…血尿…當時的醫生便要協會志工們隨時有心理準備了!!

縱使毛孩子的狀況如此之差,我們依舊抱著樂觀的態度面對一切,只要能堅持的,能嘗試的…我們都願意堅持,也願意嘗試…不過…我們終究不敵死神的呼喚,就這樣的,鳥松的毛孩子走了…醫生從當天大致的情況來看,失溫和脫水還不是最最致命的原因!
從鳥松毛孩子到醫院便馬上血尿、輕微吐血的狀況來看,鳥松毛孩子應該再掉落水溝之前,有受到劇烈撞擊導致內出血,而在體力不支後掉落水溝,應該多多少少有嗆到水,而導致肺泡破裂等情形,加上長時間泡在水中,導致體溫失溫而更是雪上加霜!

雖然這樣的情況,協會與醫院都不樂見,但鳥松毛孩子還是離開了我們,畢竟都努力了好幾天了,沒想到最後他還是撐不下去,而在醫院的這段期間,當醫師給予鳥松毛孩子支持性的治療時,鳥松毛孩子其實曾經嘗試要起身站立,無奈縱使努力也無法回天,最後,還是希望大家以祈禱的方式,給予可憐的鳥松毛孩子最深切的祈禱與祝福。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