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脊椎斷掉的小天使】


我11/2號在家附近救起一隻奄奄一息的紅貴賓,馬上帶去醫院照x光,醫生說脊椎已經斷掉,終生可能殘廢了!!而且每幾個小時就要幫它翻身……怎麼辦?!
我工作時間長,沒辦法好好照顧它…可以請協會好好照養它?我會盡自己能力捐贈一點愛心…

拜託!! 它現在在我家,但一直不吃東西,剛剛發現他後腳在流血…怎麼辦,可以幫助它嗎?!拜託拜託!!!

2011年11月03日一早,協會留言討論區裡發現了這麼一則求救,雖然夾帶的狗狗照片看不太清楚傷勢…但從字字句句看來,這孩子似乎傷的很厲害……

協會趕緊致電報案人,並懇請他協助將這孩子送來協會辦公室…因為救援隊伍當天很早就已經出發,而辦公室的志工也有限……

約莫中午,報案人帶著一個紙箱來到辦公室。小小的紙箱裡躺著一隻虛弱的紅貴賓犬,擔心牠躺的不舒服,報案人還用舊衣服墊墊牠的頭……

天哪~這可憐的孩子到底發生了甚麼事?驚恐的眼神讓牠不知所措…狼狽的身軀說不清楚發生了甚麼可怕的事……報案人拿了張X光片交給了協會……『牠的脊椎已經斷了,我真的沒辦法照顧牠……拜託你們幫幫這隻狗狗好不好…』

協會很明白照顧一隻癱瘓的天使有多困難……感謝報案人伸出援手暫時安置了這孩子,讓牠遠離街道的險惡與孤單……

一分一秒都不要再耽擱了!趕快送這孩子去醫院吧!診療台上,獸醫師小心翼翼抱起這孩子…牠虛弱無力…呼吸如絲般微弱……獸醫師趕緊給予緊急處理,因為這孩子已經陷入命危的狀態……

看完了小貴賓身上的傷及X光片,獸醫師沉重地告訴協會:

這是一隻大約五歲左右的紅貴賓弟弟,身上有多處明顯被大狗撕扯啃咬的痕跡,從X光片看來這孩子的脊椎已經斷裂並嚴重錯位,他的精神與生命跡象並不穩定,恐怕隨時會有生命危險……

請讓這孩子度過難關吧~倘若貴賓弟弟真如同獸醫師所說曾遭到大狗攻擊…我們實在很難想像那有多麼的可怕……

請讓這孩子度過難關吧~倘若貴賓弟弟真如同獸醫師所說曾遭到大狗攻擊…我們實在很難想像那有多麼的可怕……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11月8日留下最後的眼淚‧我走了

走了……最終還是撐不下去……好痛……請原諒我的不爭氣……
2011年11月04日緊急送醫的脊椎斷掉小貴賓…經過了幾天的掙扎搶救,最後還是走了……獸醫師表示,小貴賓到院時的狀況已經非常危急,緊急給予補給與急救,但這孩子的狀況卻始終不穩定……
雖然心裡早有準備,但我們始終抱著希望……就算是一絲絲的機會…只要這孩子能活下去,我們都願意好好愛牠照顧牠~

2011年11月09日凌晨12點多,動物醫院傳來緊急的通知……『協會嗎?這隻脊椎斷掉的小貴賓應該撐不下去了……你們要不要過來送送牠?』獸醫師這一天恰巧較晚離開,發現觀察室裡的小貴賓出現了呼吸困難準備離去的現象,碰碰運氣打給協會,希望這孩子能在守護下走的安穩……

一顆亂糟糟的心五味雜陳……孩子…你怎麼還是撐不下去呢?趕到醫院,獸醫師已經陪在這孩子身旁輕輕撫摸著牠…要牠別怕!要牠堅強!看到了牠無辜的雙眼,為了撐那最後一口氣而努力奮鬥,志工忍不住那一陣揪心的心酸與無法呼吸,眼淚滴滴答答的濕了衣襟……

孩子~我們知道你已經努力過了!撐不下去…就放手吧!不要勉強……辛苦你了!這一生最後以恐懼與悲傷收場…不是你的錯…你不要難過……乖~閉上眼睛,你是最棒的孩子,謝謝你曾給我們大家為你付出的機會~
診間裡,一片寂靜……只有志工的啜泣聲和醫生的無奈嘆息……突然,小貴賓一個痛苦的掙扎,志工大聲哭喊……孩子…走吧!不要怕!另一個世界不會有人欺負你了!走吧~

幾秒鐘的時間,診間又恢復了寂靜……走了……這孩子…走了……
感謝所有善心人士這幾天對脊椎斷掉的小貴賓付出的所有,這孩子很努力,只是牠傷的太重了……
直至今日,協會仍未接獲任何自稱小貴賓的主人來電……這孩子就這樣失去了性命…這生命的劊子手不是那啃咬牠的狗狗,結束這孩子性命的,是沒有盡到保護牠的飼主……

生命走到盡頭,只剩眼淚與無奈……
期盼大家能閉上雙眼,用最真心的祝福送這孩子最後一程~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