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7月31日【被當成垃圾的約克夏】

alt
97年7月31日上午,協會辦公室接獲一位先生打來的報案電話~

電話中報案人表示在高雄市美術東四路上有一隻流浪的黑狗,身上似乎被火燒過披毛捲曲……希望協會可以盡快前往救援~

雖然報案人無法到現場協助…也沒有辦法協助負擔狗狗的任何醫療開銷……但協會仍趕緊委派救援人員前往了解狀況………畢竟…又有一條生命正無助的吶喊呀!

美術東四路附近有許多尚未建設的空地…由於是剛成立的住宅區,過往車輛也沒有一般道路來的蜂湧…救援人員在清冷的街道上來回找尋…在不遠處的機車到上,赫然發現了《一團不明物體》……是雞毛撢子嗎?

 

救援人員相當在意這《一陀》怪怪的東西……嚇!居然會動耶~

天哪~當那團東西轉過身來,差點沒讓人昏倒……這是狗嗎?

從來沒見過如此狼狽悽慘的玩具狗……如此落魄地在街道上舔食過路人丟在地上的生雞蛋……

眼角逐漸泛著淚光…鼻頭一陣酸…真的好難過……

小狗狗瞪著一雙大眼看著佇立在身旁的救援人員……你是來救我的嗎?你不會像其他人一樣看看就走了吧……

救援人員一把將牠抱起…渴望擁抱與呵護的牠開心地在救援人員身上磨蹭……

唉唷喂呀!你這個小髒鬼>”<你身上臭臭還有蟲蟲ㄋㄟ!

趕緊將牠送醫吧!

在診療台上,獸醫師對眼前的怪生物也不敢置信……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把狗養成這副模樣?還真令人想看看飼主是什麼德行樣子……氣話說不完…先治療再說吧!

經過了仔細的診察,獸醫師表示導致狗狗便成這樣可怕模樣主要原因是【疥癬】。

血液檢驗一切都還算正常,但狗狗的白血球偏高,且有貧血的狀況……需要治療與觀察~這是一隻相當年輕的約克夏公狗,大約1歲……如此遭遇…只能說牠遇人不淑吧!!!

據了解,其實這類的皮膚病一開始好好醫治的話很快就會康復的!讓狗狗便成如此模樣…可見牠的主人根本就沒有為牠治療…最後甚至將牠像垃圾丟棄……如此可惡的主人,令人氣憤難平!

目前小約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由於牠的披毛已像綿羊一樣結成厚厚的一層,所以醫院會先幫小約剃毛並清洗乾淨,接下來便是調養身體及治療~讓我們期待小約的蛻變,也希望在大家的愛與鼓勵下,小約可以蛻變成美麗可愛的小天使,希望能幫牠找個家~一個願意愛牠照顧牠對牠負責的家~

alt捐款方式alt

 


遠遠發現狗狗的蹤影



原來狗狗正在吃地上的生雞蛋


 
 
 
 
 
 
 
 
 
 
 
 
 
 
 
 
 
 
 
 
 
 
 
像不像被丟掉的雞毛毯子
 


拜託你~不要走!不要丟下我


小約被丟在這種地方自生自滅



落魄…落寞……


乖乖抽血接受檢驗



希望我能快快恢復以前美美的樣子


血液檢驗一切正常


狼狽小約2號的照片~

我就是小約2號



謝謝善心人士把我帶去醫院,給我機會重生



血檢報告



那段流浪的日子…被虐待的日子…好可怕!


你是誰?怎麼像朵喇叭花?



熟悉?!



我是你兄弟



小約1號的皮膚仍在治療中


2008年8月 11日,協會志工前往動物醫院探視小約,獸醫師表示牠們恢復的狀況很好唷~請大家不要忘記牠們,繼續為牠們加油唷~



狗狗目前還在醫院治療。


我會很乖!我不要再次被遺棄!


我不再是垃圾、已經有善心人士願意認養我、你們要祝福我。

alt
還記得我嗎!感謝協會救援、還幫我找到一位好主人。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