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市長!您所創造的友善城市怎麼還會把狗當垃圾?】


原來是一隻流浪的小黑引起了一場風波……
事發地點是高雄市鳥松區美山路上的兩戶民宅,小黑流浪到這一帶後就決定在這裡生存;世界這麼大,牠就窩在這個角落應該沒有問題吧……沒想到卻遭到其他住戶的排斥……

 
 影片:慘忍捕犬全都錄新聞片段

 
小黑平常喜歡在狹小的防火巷裡走動休息,報案人偶爾會拿點食物給小黑,而小黑則喜歡在報案人住家隔壁的屋簷徘徊休息~但這戶民宅的主人並不喜歡小嘿,甚至為了小黑多次和餵食小黑的報案人起衝突,互相爭吵已經司空見慣,互相叫來里長、警察更是常有的事……

2011年09月16日,討厭小黑的鄰居打電話叫來了清潔隊……
依照規定,清潔隊應該是每周四才會出動捕犬,然而星期五卻發現了清潔隊的蹤影……雖然這一天清潔隊並沒有成功捕捉到小黑,但離去前清潔隊居然教導鄰居該如何圍堵並製造機會蒐證證明小黑吵鬧擾民。

假日,小黑又跑到了防火巷裡,這防火巷的入口雖然在巷子裡,但出口卻是報案人家的院子……小黑跑進去後鄰居馬上就用水桶之類的物品堵住出口,讓小黑無法出去…失去自由的小黑相當害怕,開始哭喊……
很快地報案人就發現堵住防火巷的鄰居拿攝影機拍下小黑吠叫的聲音……對方甚至告知報案人,如果拿開了堵住防火巷的物品,就表示狗狗是他養的,他要負責!

2011年09月19日上午,清潔隊來了!小黑被清潔隊以伸縮桿勒住脖子一路拖著拉著……小黑喘不過氣來,但還是害怕的不斷尖叫哭喊……誰來救我……不要殺我……
聲聲喊叫恐怕已經讓看了影片的你我心痛顫抖不已……然而現場卻沒有人伸出援手……小黑就這樣被勒著脖子拖上清潔隊的車子,走上死亡的路途……

看完報案人所提供的影片後,協會相當憤怒,更提出了幾項疑點:
1.高雄縣市已經合併了,為什麼清潔隊還要接手捕犬業務?
2.清潔隊捕犬業務應該是星期四,為何民眾一通電話就可以隨傳隨到?
3.縣市合併後,農業局已經編列了300多萬增加捕犬人員將近40多位,還不夠嗎?
4.清潔隊捕犬過程慘忍不符合人道,根本就是把犬貓生命視如垃圾,在不斷自命友善城市的高雄看來,根本是可怕的合法虐狗行為!

經過協會追蹤,小黑已經被清潔隊在當天下午送到深水收容所……經歷了可怕的生死拉扯,這孩子還在顫抖…腦海裡可怕的一幕幕似乎很難揮散……
今天下午,協會將會前往高雄深水收容所將可憐的孩子帶回……受傷的心…也許可以用愛來撫平……但倘若大高雄依舊處在縣市不同調的亂象中,友善城市這四個字恐怕只是可笑的虛名……
清潔隊公然慘忍捕捉生命,大街小巷中眾人目光下淒厲的哀嚎刺痛憐憫之心…清潔隊把生命像垃圾般收走,在國人在遊客在國際上都是可笑諷刺的制度!

清潔隊把狗像垃圾一樣清除,這恐怕在國際舞台上會讓台灣逐漸成長的美談佳話毀於一旦……一個國家對待生命如此…何來進步可言?
市長!您所創造的友善城市怎麼會把狗當作垃圾?

農業局編列了高額預算組織40多位捕犬人員還不夠?還是清潔隊的經費人員都太多了?多到可以管轄到捕犬業務?多到可以讓民眾隨傳隨到?

市長!如此的友善城市…不知您是否滿意……

看完影片後,也許大家應該打個電話問問這些單位,到底要多少捕犬人員,他們才會滿意?到底要多少殘忍的捕犬畫面,友善城市才會畫下滿意的休止符?

高雄市政府
 市長信箱:
http://soweb.kcg.gov.tw/event_report.aspx
 
 秘書室:07-3373219
 
 農業局局長室:07-7995678轉6001
 傳真:(07)746-8414
 
 鳥松區公所清潔大隊:07-7326697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9月21日遭上吊行刑捕捉的小黑‧狀況堪憂
 

協會一個上午,打了好多電話才追查到小黑的下落,隔天一早立即前往將牠領回並緊急送醫。牠好瘦喔~這孩子怎麼那麼瘦弱……
診療台上,這孩子驚恐顫抖的陰影仍未退去……身上的肋骨根根分明…骨盆的形狀也在皮毛下表露無遺…這孩子的正常體重應該是15公斤左右,但診療台上的他卻只有一半的重量……

檢驗報告顯示,小黑有嚴重的貧血和脫水的現象,除此之外,血小板正常指數應該在20萬以上,但小黑的指數卻只有5萬……才八個月大的牠甚至還有犬型艾莉西體及毛囊蟲的問題。
獸醫師更告知協會,小黑應該是長期沒有東西吃導致嚴重的營養不良…這也讓這孩子骨瘦如柴……看了令人心疼不已……但導致小黑在診療檯上幾乎昏厥死去的主要原因,似乎是連日無水無食物的關係……倘若發現的晚,恐怕這孩子就已經是街邊枯骨了……

這孩子是個不到一歲的小男生,個性溫馴非常適合飼養,然而如此乖巧的牠為什麼會被人驅趕唾棄甚至淪落遭清潔隊殘忍捕捉的下場呢?人心……真的這麼可怕嗎?
這孩子只想要在角落度過每一天的日出日落……不要求吃好睡暖…只要能夠果腹不挨餓就好了……這一點點的要求卻沒有人做得到……甚至當他被捕捉當下,驚聲哀嚎也沒有人為牠求情…幫牠…救牠……
帶著絕望的眼淚,小黑在收容所裡度過了寂寞悲傷的一晚……

小黑的狀況很不穩定,情緒落寞甚至害怕蜷縮的模樣更是令我們心痛萬分…對不起…孩子……如果我們發現的早,你就不會受盡折磨了……
目前小黑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獸醫師以給予24小時的點滴補給,以補充身體需要的水分和養分,醫療團隊將給予食物的控制,以免小黑在長期無食物的情況下突然暴飲暴食會帶來身體的負荷甚至更多更多的問題……


 

這是一隻非常乖巧的孩子,生命不應該受到這樣的折磨……期盼各界善心人士在了解了小黑的故事後,除了給予小黑醫療資源上的幫助外,更懇請大家幫忙,替小黑討回公道。

連結:松哥的助養區

alt
 


2011年9月22日牠只叫一聲而已?影片證據還原真相!
 

連結影片:新聞片段

2011年09月22日,各大新聞媒體爭相報導,對於一直以來自豪為“友善城市”的大高雄居然出現政府殘忍捕犬的事件感到震驚。記者媒體更特地前往鳥松清潔隊及動保處詢問當時捕犬的清潔人員和負責大高雄地區流浪動物業務的動保處。
記者找到了當天負責捕捉小黑的清潔員,他大辣辣地在記者面前表演當時捕犬的動作,然而這動作的重現,更顯生命遭到踐踏的悲慘諷刺!

這名清潔員告知記者,狗狗當時只叫一聲而已,且伸縮桿都有塑膠皮包著,根本不會受傷,自己也只是用牽的把牠牽出來,若要說做錯了,頂多也只是把狗吊到車上籠子這個動作罷了……

證據會說話……影片中小黑聲嘶力竭的哀嚎求救,誰幫了牠?這些驚恐害怕的哀嚎,難道都是假的嗎?
動保處則表示,捕犬桿是捕犬作業的其中一項工具,只是捕犬過程不應太過暴力……
大高雄地區捕犬業務隸屬農業局,且已經獲得300萬高額的捕犬用人經費,根本不需要清潔隊插手,更何況清潔隊員根本沒受過訓練,根本是把狗貓生命視作垃圾!

再看一次新聞片段中清潔隊員的說詞……小黑的哀嚎生命的恐懼…豈是那輕鬆帶過的三言兩語足以形容?!小黑目前身體狀況仍不穩定,志工前往探訪時甚至手上不能拿長桿型的物品……即便是掃把…這孩子都會嚇的蜷縮在籠子角落顫抖……

『牠只叫一聲而已』『我沒有拖牠我只是牽牠出來』清潔隊員這字字句句……在比對影片後顯得格外諷刺……

連結:網友發起的活動

連結:松哥的助養區

alt
 


2011年10月23日因為你們關心我救了我,所以我還活著


 

經獸醫師診斷,鳥松小黑可能長期沒有食物的關係,所已有嚴重營養不良的問題……貧血和脫水讓小黑虛弱的生命游走在死神大門前…除此之外,八個月大的小黑還感染了愛莉西體的血液寄生蟲疾病及毛囊蟲的皮膚疾病需要治療。24小時的點滴補給,鳥松小黑在醫療團隊及大家的關愛下情況逐漸穩定好轉~
2011年10月18日下午,協會前往動物醫院探視小黑及其他的毛孩子,再徵求了獸醫師的同意後,志工帶著小黑到門口附近散步,曬曬太陽透透氣!

 

看著小黑開心好奇地東看西看,離開了狹小的巷弄,離開了不愛牠的巷弄,小黑在大家的關心下獲救,也重新認識了這個世界的美好~目前小黑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醫療團隊少量多餐地給予充足營養補給,讓小黑的體重逐漸回升,小排骨已經開始長肉肉囉!臉上也多了一點肉肉的笑容~

艾莉西體與毛囊蟲的疾病仍持續治療沒有間斷,對於當時的恐懼…這孩子已經在愛的呵護下逐漸淡忘~~~取名“松哥”,協會將安排這孩子到助養區裡,希望大家能繼續關懷松哥,讓牠在大家的疼愛下延續生命與幸福~由於松哥的年紀還很小,協會也歡迎疼愛松哥不捨松哥且適合飼養中型犬的善心人士向協會提出認養唷!

連結:松哥的助養區

 alt

連結後續報導:
 

高雄市政府縱容棄養‧等待死亡的眼淚有誰看見
 
 
『餓死狗』條款引發眾怒‧民怨難平要求農業局長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