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帶狗狗來爭取動保司


12年來,96萬隻無辜的狗狗慘死收容所。不計其數的毛孩子受盡凌虐、殘害,被逼到走投無路。是動保法出問題嗎?
許多人都想透過修法,為流浪的孩子開創希望。然而,問題的核心不在動保法,而在執行動保法的「動保制度」。

全國動保最高主管機關,只是畜牧處下面的一個「科」。層級最低,正職人員六、七人,經費少得可憐。既無法指揮地方,又無權協調各部會,地方主管機關,除五都外,都是疾病防治所,一個跟衛生所同級的單位。17個縣市只有13個動保員,平均一個縣市不到一個。

如此畸形的體制,就算動保法修得再好,也沒人可執行。只有把提「動保科」升到「動保司」的層次,動保主管機關才有足夠的人力、權力、財力,執行動物福利政策。只有把提「動保科」升到「動保司」的層次,動保主管機關才有足夠資源指揮地方動保執行機構。

我們要求一個完整的動保司,作為健全動保體制的開頭。

為此,我們於9/14上午10點~9/17下午4點,於台北市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舉辦「一人一信,催生動保司–宣傳活動」:

現場備有寫給馬英九的空白明信片,請踴躍填寫,並邀請支持動保的親朋一起寫,多寫一張,多一份力量。

連結:動保司部落格
 
 FB宣傳活動文字,一人一信,催生動保司–志工招募暨宣傳活動

 

十萬張寫給馬總統的明信片 要求一個動保司

9/17(本週六)帶狗狗來爭動保司《下午4點》

alt捐款方式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