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怪臉貓】


2011年09月,協會接獲一位愛心媽媽的報案表示,她在自己家院子裡飼養的一隻流浪貓,不知甚麼原因貓咪身上的毛越來越少……貓咪雖然肯讓愛心媽媽碰觸上藥,但愛心媽媽只要將牠抱起,就開始緊張生氣了……

希望協會可以幫幫忙把貓咪抓起來,她願意自己負擔所有費用,只希望貓貓快點獲得醫療。

畢竟貓咪的捕捉沒有辦法像狗狗一樣,可以用捕犬網或麻醉槍……要抓貓咪最好的方法還是使用誘貓籠,也才不會因捕捉過程而對貓貓造成任何傷害。
兩天後,貓貓順利進了籠裡,但貓貓在籠子裡不斷掙扎亂撞,愛心媽媽根本不敢把牠送到醫院…總是怕自己會不小心傷害了這孩子…總是會怕自己不小心失去了這個孩子……

現場是高雄市新興區東海路上的民宅,救援人員結束了上午緊急的案件後沒多加休憩便趕往協助貓咪送醫。這貓咪的怪模樣的確讓人不禁提出好多好多的疑問……協會救援多年,除了被不明液體傷害到的貓咪會禿了一塊毛,根本沒看過有貓咪居然皮膚病嚴重到禿頭……
這孩子的上半身一片光禿,下半身的匹毛也是東一塊西一塊的零零落落……到底發生甚麼事了?這隻貓咪的皮膚病怎麼那麼嚴重?

獸醫師看著診療檯上的怪臉貓,一開始也相當疑惑這孩子的狀況…經過採樣檢驗後才發現,貓貓因為嚴重的黴菌,可能在初期的時候愛心媽媽給予太多不適當的藥膏藥水…因過多的類固醇而增加皮膚負擔甚至病況嚴重……

感謝報案的愛心媽媽對協會的體諒,不願增加協會的負擔而全權負責這孩子的所有醫療開銷。這起案件,協會僅僅提供器材與協助送醫,感謝這位愛心媽媽無私的為流浪天使付出~~~協會真的非常感動…畢竟協會接獲太多太多的案件,都是只打一通電話說說罷了的……倘若協會因其他案件有所延誤,亦或報案人只因流浪天使在街頭角落覓食而通報協會收容等…像這樣願意體諒協會困境並幫助落難天使的人真的不多了……

期盼貓貓能快快康復,獸醫師和協會也提醒這位愛心媽媽不要再給貓貓們胡亂塗抹藥物囉!有時幫不了牠們反而會讓病情越來越糟的呢!

alt捐款方式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