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永遠的小白】


從來沒想過一直守護著錦州街的小白…會有離開的那一天……至今仍不習慣,站在騎樓下等不到小白的身影…小白的碗…還在……
裡面少了小白最喜歡吃的亞米罐頭…卻多了我們心痛思念的眼淚……

不記得小白是甚麼時候出現的,像個盡職的老“巷長”,小白總是悠哉地從巷口巡到巷尾……

喜歡享受溫暖的太陽,小白總坐在巷尾享受著日光浴……

喜歡享受微風的吹拂,小白總是坐在騎樓下打盹休憩……

隨著年齡越來越大,小白對過往車輛的閃躲反應變慢了…不過也因為小白守候的是錦州街這條小巷,所以來往的車輛總是會慢慢地經過,以免傷到其他人或者小白~

2011年06月27日,一如往常地小白坐在協會辦公室騎樓下等待著志工前來,雖然小白並不是那種乖巧到可以讓人撫摸的狗兒,但年邁的小白卻與大家有著一股看不見剪不斷的感情存在~

『小白~來吃早餐囉!』志工為小白打開了一個餐盒,小白早已低著頭等待美味的早餐快快落入碗中……中午囉!準備去買午餐,志工還在巷尾遇到了正在做日光浴的小白……

『小白!』這熟悉的呼喚讓小白張開了還想睡覺的雙眼……到現在,我還無法忘記陽光灑在小白身上的模樣……

怎麼都想不到…在買午餐短短的時間裡居然會發生如此令人心碎的事……

一堆人七嘴八舌地站在路旁,看著大家都眉頭深鎖…忐忑的心預告著不祥的預感……

『是小白…小白剛剛被車撞了……』怎麼可能…小白是這條巷子的小勇士,甚麼大風大浪會傷到牠呢?一定只是輕輕擦撞到而以對不對?看著倒在地上辛苦呼吸的小白…心涼了……

鄰居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說著小白被車子撞到後如何痛苦哀嚎…辛苦地用最後的力氣爬行道路旁的……

『小白~你怎麼了?你可以站起來嗎?你現在是在休息嗎?還是真的很痛?小白,你站起來好不好………』一字一句…開始顫抖了起來……

 

小白用虛弱的眼睛看了看我,那……是在道別嗎?協會趕緊請志工開車把小白送到醫院去,一向最討厭協會救援大哥的小白這一次沒有掙扎……

陪同到醫院的志工才剛從醫院回來,辦公室的電話突然響起……『小白剛剛走了……』

從小白發生事情開始就一直揪著酸著的心,再也無法壓抑著心碎的眼淚……哭了…卻再也喚不回小白了……走到門口…忍不住大聲喊了小白的名字……我想…這是最後一次了……
門口的碗還在…但卻已經裝滿了心碎的眼淚……已經準備好的晚餐始終沒能等到小白回來大快朵頤……
靜靜坐在騎樓下,回憶起小白點點滴滴與這條巷子的故事………

不愛乾淨的小白總是一身灰灰髒髒的披毛…每次要帶牠去洗澡,都得出動一組人馬……總是老神在在的小白每每在有人放煙火鞭炮的時候,衝到這條巷子裡的人家裡……只要聽到了炮竹聲,就循著誰家的大門沒有關就可以找到這孩子顫抖的身影了…

記得幾年前一隻也是車禍流浪到這裡的流浪狗,因後腳變形行動緩慢,小白都是用自己的身體來為這同伴擋車守護,風雨無阻直到這同伴離開世間……還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小白的回憶…眼淚似乎洗不掉沖不淡這些故事……
思念又讓心無法呼吸……小白你可知道我們有多麼想你…我捨不得你……

不知到是否能夠緝凶,但無論如何,協會都希望大家能幫忙分享轉貼小白的故事…希望2011年06月27日中午11點多經過高雄市錦州街的那輛白色L的休旅車車主能看到……
當天從小白身上無情輾過的白色L休旅車完全沒有停頓…小白徹天的慘叫聲引來了街頭巷尾關心的人群,而車主卻揚長離去……

撞到了一個孩子…相信你是有感覺的……小白的體型並不小…你不會不知道的……希望你看到了小白的故事,良心會受到一絲譴責…請你記取教訓,不要再讓你的車成為鐵皮怪獸,橫行在巷弄間……
此時此刻,還是不能放下對小白的思念……
不哭了…因為眼淚會弄濕小白的翅膀……希望小白能一路好走…不要再當街頭無辜的生命了……

alt捐款方式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