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又病又怕‧無家可歸的小狐狸】


2011年04月30日,協會臉書上有一位熱心網友向協會報案求助,在高雄市右昌公園裡有一隻狐狸狗疑似被人棄養,已經在這裡一個星期了,狗狗看起來似乎又病又害怕……

連結影片:傷心小狐狸

報案的網友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好按照報案程序拍下狗狗的照片和影片~

右昌公園…不正是這兩天因捕犬外包風波而鬧的沸沸揚揚的公園?2011年05月01日星期一,協會立即安排了人員前往右昌公園與報案人會面展開救援~這公園還真的很大,報案人在公園裡繞了一會兒終於在一處石椅旁找到了牠~
可憐的孩子…牠嚇壞了……美麗的尾巴因流浪了蒙上了一層灰…想要搖曳尾巴告訴我們牠有多高興終於有人關心牠了,卻因害怕不安與忐忑而顯得沉重……

偌大的公園裡,報案人已經是這小狐狸最熟識的人了吧……儘管報案人可以輕撫這孩子,卻不敢一把將牠抱起…因為一個陌生的動作就可以嚇的牠無所適從瘋狂掙扎……
這樣的狐狸犬應該不會太兇,救援人員決定直接徒手將牠抱上救援車!
真糟糕…這孩子雖然生病了,左閃右跑的動作還算相當敏捷…救援人員和小狐狸彷彿就像是老雞抓小雞般,在公園裡追逐……

不行!不行!這隻小狐狸應該是生病了,在烈日下如此追逐恐怕身體會負荷不了……為了小狐狸的安危,救援人員與報案人商討後,決定改以捕犬網的方式救援。
不斷安撫小狐狸緊張害怕的情緒,報案人輕輕在牠身旁說話安撫,此時救援人員已靜悄悄地靠近小狐狸的身邊……
也許小可憐已經注意到眼前的報案人神情不對,正準備要拔腿離去時,救援人員一個箭步向前,小狐狸便臣服在捕犬網中。

趕緊送這孩子到動物醫院,獸醫師發現牠有自主的身體抽動現象……這是一隻大約4歲的公狐狸犬,可憐的孩子不是瞇著眼睛辛苦喘息,就是瞪大雙眼全身緊繃…獸醫師表示不排除這孩子有犬瘟熱的現像,但是正在發病還是已經獲得控制逐漸康復…恐怕還得一段時間的觀察才能得知……

這幾天已經有好幾名表示自家狐狸犬走失的飼主前來動物醫院,無奈卻沒有這孩子的主人……到底牠是與主人失散了?還是被惡意放逐棄養?無論如何,這孩子正與生死交戰,主人不在身旁實在難辭其咎!

目前這隻小狐狸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獸醫師將密切留意犬瘟發病症狀,若有任何問題將立即給予治療。倘若這孩子能順利康復出院,期盼能有善心人士敞開雙臂,接納牠成為家裡的新夥伴!!!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右昌小狐狸:

1.幫助右昌小狐狸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3.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4.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

 alt

我在重病區12號,要記得來助養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