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驚見!巨大鋸齒捕獸夾】


2011年04月20日上午,協會接獲一位民眾相當著急地向協會求助…他著急的口吻就像是恨不得從電話那頭竄出……
地點是在高雄的大社嘉誠村桶寮巷,這附近一帶很多小塊的農田,平常除了農夫與路過的居民,根本就沒有人會靠近這裡……

連結影片:搶救經過

 

 
報案人是附近的工廠的工作人員,這兩天在工廠裡一直聽到對面有淒厲的狗兒哀號聲,兩天來斷斷續續沒有停過,反而越來越微弱……自己本身也很愛狗,想說是不是這一片荒蕪中有狗狗口渴了找不到水,愛心與好奇心的驅使下讓他走入了荒無的山坡,找尋聲音的來源……
經過一處雜草堆時赫然聽到了狗兒哀嚎哭泣的聲音,他停下了腳步向前察看,居然發現了一隻黑白色的狗狗躺在地上……

狗而無助的雙眼不斷張望,牠祈求有人能聽見牠的呼喊……牠祈求有人能幫助牠離開脫困……報案人發現狗狗的前腳無法動彈,小心翼翼地撥開雜草才發現,原來這孩子被一只非常巨大的捕獸夾夾住了前腳,而這只捕夾的另一端居然還緊緊綁在田地旁的草堆中……難道是香肉店?
報案人擔心狗狗會有危險,趕緊向協會尋求協助~接獲報案的協會立即叫住了正準備出發的救援隊伍,大家改變了形成,將大社這隻捕獸夾狗狗列為優先處理的案件。
轉了幾個彎,這裡的視野全都一個樣……若不是有人帶領,恐怕協會無法順利找到狗狗吧……還沒有看到狗狗,我們就已經聽到了這孩子哭喊求助的聲音……

現場除了大夥氣喘如牛的呼吸聲外,就是狗兒苦苦央求的聲音……快要撐不下去了…狗狗顯得相當虛弱……報案人說聽到聲音兩天了…那狗狗到底甚麼時候受傷的?牠餓了多久?渴了多久?
夜晚的風有多涼?白天的艷陽有多曬?這孩子應該是從一開始的惶恐陷入了絕望吧……牠幾乎睜不開的雙眼道盡了她有多痛…有多累……

擔心這孩子不斷掙扎會受到更大的傷害,甚至掙脫而消失在這大片芒草中,隨行的獸醫師仔細評估這孩子的狀況後立即注射了微量的鎮定劑,等牠逐漸昏睡過去後,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地協助這孩子脫困並立即送醫。
等一下!我還沒好!志工要將這該死的捕獸夾拿走時,卻發現牠被固定在這草堆中,費盡所有的力量才將那層層鐵絲鬆開取走……
目前狗狗已被緊急送醫,畢竟已經幾天沒吃沒喝還在惡劣的情況下大聲哀嚎……

這可憐的孩子…倘若不是好心的報案人機警發現並向協會求助,恐怕這孩子將成為那荒野中的枯骨……這捕獸夾一別以往常見的…它非常巨大…還擁有鋸齒……協會成立多年來,類似的捕獸夾並不多見……從捕獸夾費盡巧思地裝設固定在草叢堆中,可見設置的人別有用心……

是想要抓狗狗當做食材?還是自以為是地嚇阻狗狗踩踏自己的農田?答案,只有兇手自己知道…可怕的巨型鋸齒捕獸夾令協會感到寒顫……
協會在此懇請各界善心人士幫幫這可憐的孩子,大難不死的牠需要大家的關懷、鼓勵與幫助才能康復,請讓我們凝聚力量,幫助牠勇敢度過難關~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大社捕獸夾小乳牛:

1.幫助大社捕獸夾小乳牛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3.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4.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 

 

你們願意疼愛菲菲嗎?請助養可愛的菲菲唷~

我在捕獸夾區35號菲菲

 

alt

歡迎新成員→可愛的菲菲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