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追查!拖行狗兒奔馳馬路小貨車的事實與真相】


2011年05月30日晚間,協會理事長剛結束了一整天照顧毛孩子的辛苦工作,剛坐下來打開電腦,就看到了令人無法相信的可怕影片……
這部影片讓愛狗人士都感到相當震撼,在各網友的轉貼下,這部紀錄行車紀錄的畫面在網路社群中沸沸揚揚地蔓延……

 連結影片:飼主的說明

甚至有許多網友轉貼到協會的臉書上求救,希望協會能幫幫這可憐的孩子~

根據錄下這段行車紀錄的當事者友人告知,事發地點是在岡山路段的麥當勞附近大德一路和中山北路的地下道,狗狗在2011年05月29日正中午被飼主綁在小貨車後方拖行…拍下影片的車主正準備下地下道卻看到了這誇張的拖狗景象,馬上掉頭追趕……

不知道狗狗被拖行了多久…那正中午的時間柏油地有多麼的滾燙?一路上看著那小貨車在車陣中奔馳…這小可憐又得閃躲可怕的車陣…又得忍受被拖行四肢潰爛痛苦……這車主難道都不知道嗎?
出了地下道恰巧遇上了紅燈,飼主無視一整路的血腳印,他若無其事地將狗狗從車上解下帶到路邊……

行車紀錄器一直拍攝前方,看不到飼主把狗狗丟到路邊的那兒…但車主卻清清楚楚看到飼主把狗狗當作垃圾一樣地丟棄在地下道口後,獨自一人回到車上……這沒有車牌的小貨車就這樣揚長而去~
已經深夜了,理事長看到影片後馬上打電話給愛心媽媽與志工,緊急趕到現場…希望那被主人像丟垃圾般丟掉的小可憐還在……牠需要趕緊送醫呀~

到達現場已經是深夜快兩點了…大夥在附近遍尋不著狗狗的蹤影,只看到仍深深烙印在馬路上的血腳印……回到家中再度開啟電腦,看到狗狗已經被一位善心人士緊急送醫的消息,大夥總算鬆了一口氣~

由於這輛殘忍拖行狗兒還任意棄養的小貨車並沒有懸掛車牌,一度讓找尋兇手彷彿大海撈針…網路上燃起了一陣緝凶的戰火~

這起事件並不會因為沒有車還或狗狗獲救而落幕,從影片看來似乎飼主根本沒有因為發現狗狗遭到自己拖行受傷而感到震驚,甚至還隨手將不斷流著鮮血的毛孩子棄養路旁…實在可惡!
2011年05月30日一早,協會便馬上致電動保處通報,並協助追查飼主與其應有的罰責。

根據協會與動保處多次現場查訪與追查,我們得知這沒有懸掛車牌的小貨車車主是一名聽障人士,初步了解飼主因聽力障礙而沒有注意到狗狗被綁在車子後方,更別說一路狗兒的哀嚎……
飼主的家中經濟狀況並不好,家中因還有飼養雞鴨,當天急著要去市場撿拾人家不要的菜葉,發現狗狗受傷了卻綁在路旁,這並不是要棄養,而是飼主並沒有經濟能力送狗狗去醫院,希望從市場回來後能把狗狗帶回家自行上藥。

約莫傍晚…飼主再回到現場已經找不到狗狗的蹤影……相當懊惱……無論這起事件的起因為何,傷害了毛孩子顯然是事實……
動保處表示將依違反動保法虐待動物與棄養動物開罰1萬5至7萬5,協會亦表示這類將狗狗綁在車旁開車拖狗的情況頻傳,開罰示警是必然的,以免再有飼主不小心…又有可憐無辜的孩子受了傷害……

在此協會必須讚揚我們高雄市動保處,尤其負責的股長熱心協助,這起案件才能從大海撈針中找到真相!倘若這起事件發生在屏東…恐怕會石沉大海吧……
再次感謝高雄市動保處的積極處理,而協會也將於明日會同動保處再度前往飼主家中了解情況,並給予適當的協助。

目前已得知狗狗已由一位善心網友送醫治療,相信狗狗也會平安無事,讓我們給予最大的祝福~~~

alt 
 


2011年6月2日請用心去看事情背後的真相與故事
 

連結影片:飼主的說明

協會接獲網友網路報案後當天深夜立即趕到岡山的事發現場,雖然事後得知狗狗是被善心人士帶走送醫,但協會還是積極追查事情真相。看完了網路上的咒罵,似乎該停下來好好思考並看清楚事實的真相~
光是看那行車紀錄器的畫面,協會也感到非常震怒,但當協會深入了解這飼主的動機與背後的故事,卻後悔了當時那憤怒的心……

據協會深入了解,飼主本身是一名領有重度聽障的老先生,新聞中這可憐的狗狗是自己跑來的,雖然領有低收入戶生活坎坷,但飼主還是收容了這隻狗。
當天太太將狗狗綁在車上,飼主趕著要去市場撿拾攤販不要的菜葉,並沒有注意到狗狗在車斗中…破爛的車子發動後隨即上路,狗狗在沒有警戒沒有護欄的情況下掉了下來……

從出發到被拍到的路程並不遠,但狗狗畢竟追不上車子的速度,所以被拖行了一小段路,腳趾、腹部與生殖器處都有擦傷,更在路上出現了斑斑血漬……
飼主聽到了後方的喇叭聲隨及停車查看,看到狗狗的時候他也感到相當震驚,但連生活都有問題的他根本沒有能力帶狗狗去醫院,於是他將狗綁在路旁,心想自己撿拾完菜葉回來後再把狗狗帶回家自己上藥。

行車紀錄器拍下一切畫面的車主是一名獸醫師,當時他無法立即停車將狗狗帶走,但卻馬上連絡友人協助到現場把狗狗送到自己的診所。(至於狗狗為何又轉院協會並不清楚,只要狗狗是安全的就好了!)
飼主帶著滿車的爛菜葉回到現場卻找不到狗,還在擔心家中就讀國小及幼稚園的兩個孩子會因狗狗不見而傷心,在現場找尋很久……

隔天新聞報導撥出,鄰居友人看到新聞馬上趕到家中詢問飼主是否曾不慎把家裡的狗狗拖行在馬路上……
這名飼主非常單純,每天起床睜開雙眼想的就是如何溫飽一家四口,重聽的他年邁的他能做甚麼工作?賣賣水果也只能勉強讓一家大小不會餓死罷了……

得知新聞報導,飼主非常害怕…彷彿即將世界末日般不知所措……友人安撫飼主並協助主動到派出所提出說明,而協會與動保處也在第一時間接獲訊息趕往飼主家中了解情況。
這一天協會來到飼主家中,太太和孩子看到動保處與協會人員前往有些害怕…沒多久飼主回來了,提著小小的一包麵…相信這是他們的午餐……

小小的市場裡,這名憨憨的老先生就以賣水果養活一家子,每天提心吊膽地開著沒有車牌小貨車撿食菜葉,這不是他願意的…但罰單比他所有的家當還多,要他如何是好?
幾乎聽不到的飼主與人溝通困難,他的言語含糊令人聽不清楚,就連太太也表示常常聽不懂自己先生在說甚麼…用家徒四壁來形容這個家並不為過,對於自己的疏忽造成狗狗的傷害與大眾的反感,他更是感到害怕不知所措……

像個犯了錯的小孩,飼主呆站著不敢動彈……相信此刻如果觸碰他的手,應該是顫抖不已的吧……協會詢問了當天事發的經過後,相信了這老先生的無意,但即便是無心之過還是造成了狗狗的恐懼與傷害…違反動保法的部份還是得依例開罰。

得饒人處且饒人,協會雖然同情這老先生一家的處境,但仍無法阻擋開罰…畢竟事情發生了…毛孩子受傷了……我們僅期盼大家能以不同的心境來看這起事件,憤怒過後我們了解了真相,是否也該給予同情之心呢?
說不上原諒,但總不能絕人之路吧!這樣的家庭只希望能平平安安地繼續生存下去,從來沒想過要傷害甚麼人…甚至動物……和存心虐狗及死不悔改的飼主比起來,相信這老先生並不是那麼地最大惡極…不是嗎?

得到了應得的懲罰,相信老先生日後會更加謹慎,協會亦開導飼主,雖然當時他們收容了這自己跑來投靠的小流浪犬非常有愛心,但飼養狗狗畢竟仍是一筆開銷,就目前的狀況看來似乎還不太適合……現在狗狗已由善心人士送醫並計畫安排送養,相信狗狗會過得很好,希望飼主能等孩子大了自己會賺錢的時候再來考慮認養狗狗……
這被社會排擠到角落的家庭充滿了坎坷、無奈與無心……就請讓憤怒與辱罵停止在同情與憐憫的份上吧!

相形之下,下列的飼主才令人氣憤:岡山紅貴賓蓮池潭丟狗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