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是你們‧延續了我的生命】


終於,小黃離開了生活近六年的家……不是這個家不愛牠…是現實迫使原本想幫助小黃的飼主傷害了牠……
不是這對飼主夫婦不要牠…是心疼自責無法給小黃最好的照顧而不得不選擇放棄……

連結影片:順利送醫
 

 

離開了…小黃不斷回頭低鳴……

孩子…這個家對你的付出就到這裡了……不要難過…因為在門的那頭…飼主夫妻更是心疼……

 

協會帶著沉重的心情將小黃帶離了鳳山漁村街…飼主一開始心疼不捨這孩子被車吻癱瘓在路邊,但因經濟能力窘困無法讓小黃獲得妥善的醫療與生活照顧,惹來了附近民眾的怨聲載道…

倘若有一天,小黃因此而受到更嚴重的傷害,飼主無法原諒自己……倘若有一天,飼主因此而被檢舉開罰,恐怕也只會讓生活陷入更深的絕境……
與飼主連絡過後,雖然協會的能力有限百般無奈,但協會又怎麼可能放任如此乖巧的小黃就這樣被政府沒入撲殺呢?
協會決定走一步算一步…先將小黃送醫,離開惡劣的環境再說……

經過四合一血液的檢查,小黃雖然並沒有感染任何血液寄生蟲的疾病,但尿液卻有異狀……
獸醫師表示,小黃當時被車撞擊後,脊椎有錯位,左後腳也有骨折的現像…因長期蜷曲的關係,左後腳已經萎縮不能使用……右後腳也因長期支撐下半身而導致褥瘡……

大部分的癱瘓犬貓很容易出現腎臟病或泌尿道感染等問題,小黃因癱瘓無法出力排泄,在無法將尿液順利排洩出的情況下,累積的尿毒讓小黃的泌尿道逐漸出現感染問題……

非常乖巧的小黃,讓獸醫師心疼不已…牠大大的雙眼無辜的眼神時常看著門外,似乎在等熟悉的面孔……每每小黃又露出那傷心的表情,醫療團隊都會拍拍牠輕撫牠,要牠別怕!要牠別再傷心……

獸醫師告知協會,小黃目前正在食用處方飼料,這幾天會仔細觀察,不排除將安排手術把萎縮的後肢截去。
小黃離開了那個地方了,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的關心與幫助,讓小黃能有機會獲得更妥善的照顧,目前小黃非常需要大家幫忙籌募醫療費用,倘若評估過後需要進行截肢手術,無疑會造成協會龐大的負擔……

請幫幫漁村街小黃,並給予鼓勵,讓牠振作起來,早日從悲傷的陰霾中走出,坦然地接受大家的愛與關懷~~~

連結救援故事:2011年4月7日【養我‧就請愛我】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漁村街小黃:

1.幫助漁村街小黃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3.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4.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 

 

  

2011年4月15日確定截肢‧加油喔!漁村街小黃~

小黃的狀況都還算ok,經過幾天的觀察與評估,醫療團隊還是決定要將牠已經萎縮的腳切除,因為這萎縮的腳裡有骨折的現象,不處理…會痛吧……
獸醫師表示,從小黃的X光片中發現了兩處的骨折,因時間太久遠都沒有治療處理,萎縮的部份已經無法挽回,脊椎的錯位也無法修復……

這幾天就會為牠安排手術了!這次的手術僅會為牠截去萎縮的左後腳,手術後雖然小黃仍然是三隻腳行走,但至少可減輕疼痛……輕輕摸摸小黃的頭,協會不斷拜託獸醫師務必好好照顧這孩子,因為牠受的苦…實在太多了……

忘記過去曾經遇上的那場可怕車禍吧……忘記過去那幾年的日子吧……
在各界善心人士的鼓勵與幫助下,小黃終於獲得了重新展開生命的機會~

目前小黃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泌尿道的感染也在藥物與處方飼料下持續治療中,這兩天將安排手術結去已經無用萎縮的左後腳,期盼小黃能快快康復,協會雖然無法給小黃一個非常舒適的家,但相信只要我們都在一起,沒有甚麼克服不了的難關~

alt捐款方式alt 

 

  

2011年4月25日漁村街小黃截肢手術《醫療後續》

由於小黃長期受到不佳的照顧,雖然沒有感染特殊疾病,但身體虛弱且因壓迫導致褥瘡及泌尿道出現感染現象……故為了讓手術順利,在醫療團隊連日來的觀察與照料後小黃逐漸恢復體力,雖然目前仍得靠處方飼料治療受損感染的泌尿道,但評估過後,獸醫師為小黃安排了截肢與結紮的手術。
2011年04月23日,獸醫師剛剛結束了手術便立即通知協會。

大約2個小時的手術進行一切順利,由於小黃習慣趴躺,獸醫師擔心傷口會撐開,在縫合時都特別留心。
多方考量後,醫療團隊甚至還為小黃安置導尿管……獸醫師告知協會,原本擔心小黃術後排尿會讓手術的傷口感染,所以安置導尿管,但小黃甦醒後卻自己拆掉了……所以醫療團隊只好更頻繁地巡視傷口,保持傷口清潔乾燥,以免感染就不好了……

目前小黃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精神與食慾都還不錯,只是有時挑嘴了點…喜歡吃罐頭……就讓我們為牠加油打氣,用溫暖的鼓勵讓牠不會感到寂寞,用愛的力量讓牠更有勇氣面對康復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