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盼望還能活到明天的皇后】


苦命的孩子…你的厄運甚麼時候才能結束?命運甚麼時候才肯停止對你慘忍擺布?還記得2008年協會在高雄青埔捷運站帶回的皇后嗎?
當時皇后在附近遊蕩,又老又病的牠身上因嚴重皮膚病發出陣陣惡臭…許多店家語路人對牠沒聲好氣……

 

很快的,這孩子就被討厭狗的店家通報捕犬單位捕走…而協會也在撲空的情況下得知了這個消息……並立即領回。
還記得當時獸醫師的診斷紀錄多麼令人心疼…這超過十歲的皇后曾被人當作生孩子的機器…不斷配種生子…一生中經歷過多少無奈繁衍與離別?
被放逐的皇后,拖著年邁沉重的身軀……像是垃圾一樣被丟棄在角落……

據當時報案人表示,皇后已經在這一帶流浪了幾天,冒著被打被驅趕的危險向牠最信任的人類乞食……獲救時皇后也被檢驗出乳房病變,康復出院後一直都是協會保育場內最乖巧最認份的老婆婆……

在助養區裡,皇后一向不是受歡迎的那個幸運寶貝…也許是因為又老又不討喜吧……從來不奢望自己能夠被認養享受獨佔關愛的幸福…皇后總是默默在協會一偶,乖乖地等著善心人士捐助的食物,志工媽媽的照護~~~

2010年,皇后又因為胸部腫瘤緊急送醫開刀治療,當時協會相當擔憂這孩子的年紀會耐不過麻醉與手術的折磨,也許是一顆想要活下去的心堅持著,皇后熬過了手術,卻似乎仍逃不過不肯罷手的命運擺布……
2011年03月,志工媽媽發現皇后精神不振,測量體溫時發現皇后居然發燒高達40度,緊急送醫還發生了摔車意外,志工媽媽拖著受傷的身軀,跛著腳保護著皇后送醫~

在志工媽媽的保護下,摔車的意外皇后並沒有受到半點傷害…但獸醫師在為皇后診療中,卻發現這孩子不斷咳嗽…高燒不退……為了幫皇后進行更精密的檢查與治療方向,協會緊急為皇后轉院…
換了幾家醫院,協會最後決定接受診療的事實……皇后確診為惡性腫瘤……透過超音波及x光片更清楚可以看到那在內臟不斷擴散的腫瘤細胞及腫大的脾臟……

眼眶中的眼淚堅持不肯落下…耳朵仍迴盪著獸醫師的那句話『就帶牠回去安寧照顧吧……牠想吃甚麼…都可以給牠…畢竟牠還有多少個明天…沒有人知道……』


皇后回來了!大家抱著皇后…雖然不說話,但我們都知道大家是難過到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對皇后的不捨……
吃吧!你愛吃甚麼多吃一點,我們能做的也只有這樣了……
不管還有多少個明天,我們都會一直待在皇后身邊……你們也會…對不對?!

連結之前的救援故事:2008年11月11日【青埔站又老又病的過客】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皇后:
1.助養皇后。(每月500元,助養請參考協會助養區)
2.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3.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4.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

 

2011年3月26日為什麼要帶走苦命的孩子

再多的眼淚似乎無法把僵硬冰冷的身體化為柔軟溫暖的生命……再多聲嘶力竭的聲音似乎無法把已經離開塵世的靈魂喚回來……皇后    你這苦命的孩子
我們該怎麼做才能彌補妳今生所受過的苦難?今天一大清早天才剛亮,協會人員準備與寶貝們一天的奮鬥~

打開一扇門,毛孩子們全都衝了過來撒嬌,唯獨角落一個孩子仍在熟睡……寒流來襲,冷風中的陽光顯得特別珍貴,從窗戶斜射進來的溫暖陽光就這樣照射在熟睡的孩子身上,這孩子怎麼那麼能睡?

志工帶著忐忑的心走到了仍在睡夢中的毛孩子身旁,顫抖的手遲遲不敢觸碰…眼眶裡的眼淚已經濕了滿面…看不清楚…也不願面對……手上還拿著準備要給皇后吃的藥…藥包隨著不聽話的眼淚掉到了地上……

皇后走了!在睡夢中離開了!志工將皇后抱在懷裡,那僵硬的身軀告訴我們皇后在大家不在的深夜、在同伴熟睡的深夜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會痛嗎?妳這孩子為什麼總是要大家為妳擔心為妳落淚?妳知道妳這樣一聲不響的離去讓我們有多痛嗎?

我們都很清楚皇后生病了…生命也在計時倒數中…但我們卻沒有想到一切會是這麼的突然…這麼快……一顆心糾結著…一雙手顫抖著…好像無法呼吸般…這樣的痛怎麼那麼難受……
看著皇后剛獲救的照片…看著皇后越來越美麗的照片…
看著皇后生命開刀的照片…再看著靜靜躺著冰冷的皇后……
如果手能夠直接揪著心臟,是不是就沒有那麼痛呢?那麼難過呢?皇后的一生就像悲慘的故事…用無奈開啟故事…用悲傷畫下句點……

讓我們用最沉痛的心…最難過的眼淚…最深的祝福與愛,送別皇后離開這一生的悲劇;期盼皇后能帶著沒有悲傷沒有病痛的靈魂飛向天際,那裏一定會有屬於毛孩子天使最快樂的世界~~~
皇后,不是說好要加油的嗎?我們不是還在討論要用甚麼方法延續妳的生命嗎?那天在討論的時候妳不是也在一旁走來走去撒嬌的嗎?

皇后,抱著妳已經冰冷的身體,我們不知道妳還是否聽得見……儘管如此,我們大家還是希望妳能夠明白,大家對妳的愛從來沒有減退…以前沒有…現在沒有…未來的祝福與思念也只會隨著時間的累積越來越多…越來越深……
我們永遠愛妳…皇后……
讓我們從皇后的故事與助養區,再一次與皇后道別~
 

連結之前的救援故事:2008年11月11日【青埔站又老又病的過客】助養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