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我是小芒果‧眼盲心不盲】


2011年03月03日協會理事長與志工前往高雄深水收容所,希望能多參考其他收容所及保育場的模式,未來協會保育場能在多方參考後更為完善。但收容所的角落裡,卻有一隻狗狗深深引起了我們的注意……

連結影片:我是小芒果阿布與芒果 

看似喜樂蒂的狗狗孤坐在籠子裡,協會詢問這孩子為什麼會被棄養時,才赫然發現牠的雙眼居然萎縮失明……

仔細看了看狗卡紀錄,原來這孩子是被主人送到收容所準備撲殺的小可憐…輕輕撫摸著牠凌亂糾結的披毛,可憐的孩子到底之前過的是甚麼樣的生活?

一顆心還在為牠淌血,協會突然發現牠的腳居然是卡在籠子隙縫中,趕緊請收容所人員及獸醫師協助脫困。

小傻瓜!腳腳卡住了不痛嗎?你怎麼都不哀嚎也不掙扎呢?莫非是黑暗中你被陌生的環境嚇壞了?找不到熟悉的味道一定讓你很害怕吧………孩子,那熟悉的味道與聲音已經不會再出現了…你就跟著我們“回家”吧!!!

倘若不是湊巧今天協會和牠相遇,這孩子恐怕早已列入死亡名單中了吧……畢竟雙眼失明的孩子有誰願意給牠機會呢?一路上,這孩子雖然雙眼全盲看不見,但卻仍好奇地左顧右盼~看著這孩子的臉龐,就叫牠【小芒果】吧!

診療檯上,小芒果非常乖巧地配合獸醫師每一個診察步驟,獸醫師仔細看了看牠的雙眼,無奈地告知協會造成眼睛萎縮的原因很多,但像小芒果這樣雙眼都萎縮的情況大多是天生的,從牠白子的狀況看來,應該是近親交配所產下的基因缺陷……

腳上的傷勢只要接受清創護理即可,但從傷勢看來…應該很痛才對……
目前小芒果仍在動物醫院,獸醫師將為小芒果進行血液檢查及各項篩檢,當然也希望獸醫師能再謹慎評估,也許這孩子會有那一絲絲希望重見光明呢?雖然希望不大…但協會還是希望能夠試試看~畢竟牠才三歲…未來還好長…好遠……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小芒果:
1.幫助小芒果籌募醫療費用。
2.募集犬罐頭、飼料、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3.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

小芒果的助養區
 

2011年3月16日小芒果駕到

連結影片:可愛的小芒果
 ※影片中小芒果不斷轉圈圈,應該是因為長期遭到囚禁式的虐養所造成的後遺症…原本就看不到的小芒果…以為世界就是圈圈這麼大……..
 

還記得今年3月初協會從深水收容所搶救回來的小芒果嗎?近親交配所產下的白子,因基因缺陷而雙眼萎縮失明的喜樂蒂,年紀輕輕還有許多的故事沒有編寫……小芒果就被主人親自帶到政府收容所接受撲殺……是命運的安排,讓協會與小芒果相遇~
對小芒果,我們有著說不出道不盡的不捨……看著默默蜷縮在籠子腳落的小芒果,黑暗的世界充斥著陌生的氣息…牠害怕的不敢出聲…就連腳被鐵籠隙縫緊咬也不敢哭泣………結束了完善的身體檢查,小芒果除了看不到世界的冷暖…一切健康無虞!身上的披毛糾結發出惡臭,從小芒果身上的一點一滴可以看出這孩子曾經被冷漠忽視…甚至囚禁…… 

2011年03月15日,小芒果終於道別了醫療團隊,牠終於出院了!帶著忐忑卻又興奮的心情,沿路吹拂的風輕輕撫過小芒果的臉,看的出來嗎?牠似乎流露著一抹笑意~幸福在一旁歌唱,小芒果雖然看不見世界卻能感受到自己的生命不再充斥恐懼與眼淚~~~
許多善心人士都曾來過協會位於高雄市三民區錦州街37號的辦公室,這裡的阿布、小胖和小貴賓都非常友善,對初來駕到的小芒果雖然好奇,但卻不忘記安撫這位看不見的新朋友!很意外吧!協會的阿布居然超級喜歡小芒果,即便平常調皮護食,在小芒果前全都展現了風度~

小芒果駕到囉!心疼落難天使的你有來跟牠打過招呼嗎?記得來看小芒果的時候,除了帶好吃的東西之外,記得給小芒果一個愛的抱抱,雖然牠無法記住你的容顏,但牠一定會記住那擁牠入懷中的氣息與溫暖~愛   讓牠永遠記得你的好~~~

小芒果的助養區

2011年5月13日兩小無猜‧阿布與芒果

 連結影片:
阿布與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