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勇敢的小蝦米‧第二次手術】

alt


第二次手術?
日前協會帶小蝦米回診時,獸醫師告知協會小蝦米因體質關係,眼球的復原狀況不如預期,甚至更差……

連結影片:勇敢的小蝦米我回家了

 
雙眼失明的小蝦米在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助下,終於籌得善款前往北部進行眼睛手術,在大家的期盼下雖然小蝦米並無法恢復完全正常的視力,但至少嚴重的白內障問題得以解決,不用擔心日後青光眼所帶來的疼痛與困擾……

手術後的回診獸醫師發現小蝦米的左眼有細小的傷口……獸醫師表示許多狗狗手術過後都會出現類似的小傷口,畢竟再怎麼防護,毛孩子不舒服還是會亂抓亂磨擦……獸醫師要協會不用太過緊張,但小蝦米手術後恢復狀況並不理想,幾次的回診獸醫師都再仔細診查過後不斷隨著傷口與狀況的變化變換藥水,希望能減輕小蝦米的不舒適,更希望牠能盡快康復~

手術後第二週的回診小蝦米出現了眼球水腫的現象…獸醫師診察後表示仍在術後症狀合理範圍內,毋須擔憂;而當時左眼球所發現的傷口也在換藥後獲得改善,但卻也不如預期……

獸醫師告知協會,通常術後發生小傷口都會在一週內癒合,但當初為小蝦米進行手術時發現牠的白內障部份太硬無法用開創較小的吸取手術來處理…用傳統開創的方式處理的傷口本來就比較大,相對的也較容易因碰撞或磨擦而產生傷口……小蝦米的癒合速度非常緩慢…恐怕這除了年紀之外,體質差也有關係……

第三週的回診讓協會有些擔憂,因為小蝦米雖然左眼獲得了控制,但右眼的水腫問題仍持續著…甚至嚴重爆凸……據了解這是非常罕見的水疱樣病變,九成的狗狗若出現了這樣的病變,都是必需要用手術來處理。

獸醫師要我們好好考慮……但過了三天小蝦米眼球中的水泡居然從兩個小泡泡合成一個大泡泡…嚇壞了大家…趕緊待這孩子回診了解情況~也在不得已的情況下為小蝦米安排了第二次手術……
2011年03月29日晚間,協會簽下了『右眼第三眼瞼辦放置』的手術同意書。

alt

手術過程中,獸醫師發現小蝦米的右眼第三眼瞼有被剪過的痕跡,這是櫻桃眼的治療方法之一,可見小蝦米的右眼曾因櫻桃眼手術過。
獸醫師表示,手術中發現這樣的狀況真的很困擾,因為本來要用手術將眼皮把水泡的部份包覆住,讓水泡在沒有空氣與細菌的接觸下能有所改善,但少了一塊肉卻讓手術施行出現了困難……

alt

alt

alt

目前小蝦米已由協會帶回妥善照顧,獸醫師告誡協會務必特別留意小蝦米的狀況,倘若縫合處有鬆脫必須立即回診,以免眼球因縫線而產生更大的傷害。這孩子只是想在幸福溫暖的懷抱裡重新張開雙眼看看世界,但為什麼命運總是喜歡捉弄牠呢?
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為小蝦米祈禱祝福,讓牠一切順利,無論是否能夠看見世界,只要牠能感受我們大家對牠的愛,平平安安的就好了!!!

alt

小蝦米~要加油喔!
大家來要助養我唷,我在瞎眼寶貝區3號~小蝦米
 
 連結故事:生命中的曙光‧在遇到愛時看見
 
2010年11月5日【讓你我成為小蝦米的雙眼】 
 
2010年12月2日【該不該開啟那盞燈】
 
2011年2月21日【啟航‧小蝦米重見光明的第一步】
 
2011年3月10日【七彩世界‧就在不遠處】
 
2011年8月29日【別來無恙~小蝦米回家了!】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小蝦米:
1.幫助小蝦米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助養小蝦米。(每月500元,助養請參考協會助養區)
3.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4.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5.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 
 
 

2011年5月17日勇敢的蝦米還在努力中喔!

alt

雖然每天的救援繁忙,保育場遭到逼遷的壓力令人無法呼吸…但協會從來不曾放棄過哪個孩子,也不曾忘記了孩子們的努力~~~

alt

開刀,是為了讓小蝦米重見光明……但一切卻都事與願違…獸醫師告知協會小蝦米的雙眼拖延太久,已經無法重新看到世界…但手術卻可排除牠嚴重的白內障狀況,因為小蝦米的白內障已經非常嚴重,日後恐怕將帶來很大的病變困擾……是小蝦米的命太苦?

這孩子因為以前曾菁櫻桃眼動過手術,且小蝦米的身體免疫系統並不是很好……原本早已可已康復的小蝦米卻併發眼球水泡漾症狀……
很久沒有公布小蝦米的訊息,因為這孩子一直都非常乖巧地聽從醫生的話,治療雙眼,這一段時間小蝦米終於讓眼球水泡漾症狀獲得改善甚至康復,但牠的右眼卻因過往櫻桃眼的廉價手術少了第三眼瞼…就是這個原因…讓小蝦米右眼手術過後因張力過大,縫線不斷繃開而影響復原……
目前小蝦米眼球水泡漾的症狀已經消失,但眼球周圍還是有水腫的現象,目前依舊以眼藥水治療,預計三周後回診。
alt

alt

感謝仍未將小蝦米忘記的善心人士,小蝦米一直都很努力喔!牠沒有辜負大家對牠的期望唷~~~
雖然未來的日子裡,小蝦米的世界還是一片漆黑,但一別過去的寂寞,小蝦米的世界多了更多的關愛與溫暖,謝謝大家對小蝦米的呵護,期盼小蝦米盡快康復,再度與大家與活動場合上見面~~~
alt

 

2011年7月14日變胖的小蝦米

alt

這一段時間裡,志工媽媽把我照顧的很好,每天每天她都會把我叫過去,我感覺到她把雙手放在我的臉上,雖然我看不見,但我知道她一定是在擔心我的眼睛,在檢查我的眼睛……
現在我已經不需要三天兩頭跑醫院囉!醫生伯伯說我的眼睛恢復的狀況還算不錯,雖然手術過後我還是那個看不見東西的小蝦米…但至少我的眼睛真的不痛痛了!!!

一個月回診一次,是我和醫生伯伯的約定,每次回診醫生伯伯就會拿一大堆的眼藥水、儀器試紙等等檢查~~~當然囉!我都有乖乖的配合點藥水,所以眼睛的恢復狀況都很不錯呢!
alt

alt

奇怪!明明我看的是眼科,怎麼醫生伯伯說我胖太多了該克制一下了呢………其實我也只不過比手術前胖五公斤而已咩………不要這麼計較啦~
現在,我還住在志工媽媽家裡,志工媽媽說我已經離康復回家不久囉!希望大家都還記得我,不會因為這段時間裡有了其他的寶貝就不愛我了………
還有還有還有…下次看到我一定要叫我“小蝦米”……千萬不要像志工姊姊一樣…笑我是“胖蝦米”……人家會不要啦~~~~生氣捏>”
alt

alt

 

alt

2013年3月18日【頭痛欲裂的小蝦米】 

alt

2013年3月29日【雙眼摘除‧小蝦米即將擺脫難耐的疼痛】

影片:勇敢的小蝦米
 
 
 

alt

2014年10月3日【不想道別的道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