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頭痛欲裂的小蝦米】

alt


2010年,協會第一次與小蝦米接觸~

本來飼主給牠取了一個甜甜的名字,但這名字背負著太沉重不堪的回憶…為了讓這孩子有嶄新的生活,雖然不甜不美,但卻相當可愛的名字【小蝦米】。

 

兩年多來,小蝦米這老太太帶給協會上下不少的歡樂,年紀雖然很大,但小蝦米卻玩興很重,總是在志工懷裡鑽來鑽去地撒嬌,志工們也樂得被牠推到在地上開心互動,很難想像曾經差點被判死刑的孩子,曾經落魄狼狽地遭主人背叛的天使,還有機會展開笑顏~
alt

因為失明而遭到棄養的小蝦米眼球嚴重感染惡化,幾度的送醫甚至北上接受手術治療,也僅僅只能排除部分不適……永遠看不見世界的雙眼並沒有就此放過這孩子,不穩定的眼壓時不時地讓小蝦米頭痛欲裂……

2013年3月,小蝦米除了眼球異常突出腫大,還不願意動……平常愛玩耍愛散步的老太太就連最基本的起身大小便都顯得相當辛苦吃力……食慾明明很好,到底怎麼了?

alt

送醫接受全身檢查,發現健康的小蝦米眼疾再度發作……
獸醫師表示,青光眼其實是很痛的,有時候痛起來連頭都抽痛,很難受……從小蝦米的眼壓指數看來,似乎是過度的疼痛讓牠活動力大大減少。

正常的眼壓指數大約在20左右,但小蝦米的右眼指數36左眼指數更高達40……

該怎麼辦?

alt

alt

獸醫師開了些藥,吃的點的都有……只能先觀察控制看看了!如果效果不佳,也許得考慮手術……減壓…或者摘除……

繞了一個大圈圈…還是逃不過嗎?
當初懷著重見光明的夢想已經破碎,現在只希望三餐溫飽快樂幸福也變得這麼難嗎?這雙眼睛到底要折磨小蝦米多久?那一陣陣的抽痛無疑不是在提醒著小蝦米主人過去的冷酷對待與無情棄養的不堪……

用力擁抱小蝦米……孩子,無論如何你永遠是我們的心肝寶貝,我們只希望你的笑容一直都在,你痛了…我們的心也跟著痛了……

alt

目前小蝦米仍持續接受內科治療,約莫1-2周的時間若沒有改善,獸醫師將安排手術……
請給小蝦米撐過難關的勇氣,現在雖然還願意進食,但牠已經沒有力氣展開笑顏……請用您的鼓勵與加油打氣,讓這孩子在黑暗的世界裡,聽見希望~~~

助養小蝦米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助養小蝦米】,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可憐的小蝦米被主人很心棄養….險些被收容所撲殺….協會千里迢迢從新屋收容所將牠帶回….可憐的孩子需要大家一同來關心→ 生命中的曙光‧在遇到愛時看見

2010年11月5日【讓你我成為小蝦米的雙眼】 
 
2010年12月2日【該不該開啟那盞燈】
 
2011年2月21日【啟航‧小蝦米重見光明的第一步】
 
2011年3月10日【七彩世界‧就在不遠處】 
 
2011年3月30日【勇敢的小蝦米‧第二次手術】


連結影片:勇敢的小蝦米我回家了

 


alt
2014年10月3日【不想道別的道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