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奇蹟‧似乎出現了!】


『台中破傷風四眼小黑的狀況有比較好嗎?』放了短暫的幾天年假,是否大家已經把這孩子給忘記了呢?
協會前往動物醫院探視毛孩子們,一個個雖然手上插著點滴,但精神卻都還算不錯,這些孩子都很努力在為生命奮鬥,協會感到相當欣慰~

連結影片:四眼小黑的努力  

走上了二樓治療室,一張板凳前的籠子躺著一隻大黑狗…沒錯!牠就是遠從台中搶回來的破傷風癱瘓狗──【四眼小黑】

正要伸手過去打開籠子之際,醫療團隊提醒協會,這孩子在過年期間幾次嘗試著自己站起來,摔了幾次後牠成功抓到訣竅,現在已經會自己站立,雖然不穩…雖然只有短短幾秒…但這卻是牠病情好轉的重要徵兆!!!

獸醫師表示,這孩子常常毫無預警的突然間彈起來站立,搖搖擺擺地想要移動腳步,卻常常又摔了下去……醫療團隊曾評估過是否要讓牠開始進行復健,但多方考量後擔心牠體力不足且肌肉仍在龜速恢復功能,急著復健恐怕只會讓牠受傷……

這孩子的食慾很好,但對人仍有防備心,雖然不會主動攻擊,卻也不喜歡人們靠近觸摸……應該是害怕了人類曾經所給予的傷害,結至目前為止,我們的努力仍為被這承受了太多傷害的寶貝所接納……

四眼小黑前腳曾被捕獸夾夾斷的腳掌傷口恢復良好,目前已毋須包紮,僅僅上藥即可。但身上因長期躺臥而造成了褥瘡傷口,需要每天不斷地翻身、換藥…對人雖然無法鬆懈信任,但卻比剛到院時好很多,每天每天四眼小黑都在進步,所有參與照顧牠的人都為牠的努力及改變感到非常高興。

 

『能出院了嗎?』仍需要觀察……也許是心疼四眼小黑孤獨躺在鐵籠中,協會志工急忙詢問四眼小黑是否已經可以出院…因為大家都等不及要用滿滿的愛與關懷來照顧牠呵護牠…這心急的問題很快就被獸醫師打了回票……
四眼小黑目前仍得持續接受治療,現在的奇蹟只是一小部份,未來這孩子會有更多的努力被看到,希望大家能不斷地給予鼓勵,讓牠能在無形的力量扶持中獲得更多的幫助。
你還坐在電腦前面嗎?趕快按下鍵盤打上你的祝福,讓協會將您的鼓勵化為力量傳送到四眼小黑的身邊吧!!!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四眼小黑:

  1. 幫助維維籌募醫療費用。alt捐款方式alt
  2. 募集狗罐頭、飼料、除蟲滴劑及各式營養保健食品。
  3. 募集舊棉被、舊衣服讓孩子們禦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