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機械小狗】


2010年12月01日,協會接獲民眾報案表示發現了一隻疑似車禍跛腳的幼犬,希望協會能盡快前往處理…無奈當時救援人員早已前往救援其他案件,只好委託義工先行到現場了解情況~
拍下了小狗狗幾張無法移動的照片,義工先把這可憐的小朋友帶回友人家中安置一晚~

連結影片:機械小狗

隔天,義工告知協會,小狗狗雖然精神還可以食慾也不錯,但身上有傷口且不斷發出刺鼻難聞的惡臭…甚至左右鄰居都已經被這惡臭薰的不太高興……協會趕緊請義工協助送到醫院,由協會接手處理。2010年12月02日中午,這是動物醫院的休診時間,但因為小狗狗的狀況有些特殊,醫療團隊們延遲了午餐時間取消了會議時間,全都在關心診察著這孩子……

那一陣陣撲鼻而來的化學刺鼻惡臭味令人難耐…獸醫師輕輕觸碰這孩子的身體,發現身上沾染不明液體的部份全都呈現僵硬狀態…身上多處因化學不明液體而腐蝕出的傷口遍佈……四肢、尾巴、腹部、脖子、嘴巴、耳朵……所幸這孩子的眼睛沒有受到傷害……
是甚麼樣的液體造成的…我們不知道……
生活周遭中怎麼會有如此可怕的腐蝕性化學藥劑…我們不知道……
這可憐的孩子最多兩個月大,確曾無助地在街頭徬徨哭泣……
每走一步…身上的變硬的披毛就狠狠撕扯著……
每次觸碰…身上脆弱的皮膚與潰爛的傷口就劇烈灼熱地疼痛著……

目前獸醫師仍未查出是甚麼樣的化學藥劑造成小狗狗如此嚴重的傷害,但已經於送醫後馬上進行仔細的清洗。也許…這些化學藥劑已經侵蝕到深層的血肉……但能洗去多少沖掉多少…盡量減少傷害。這幾天獸醫師將針對小狗狗的血液進行嚴謹的檢查,還有機械式的行走方式的改善……這不明的化學藥物對這孩子造成多少的傷害……恐怕會隨著時間一點一點地浮現……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機械小狗,這樣才能納入專案喔!)


2011年1月13日等愛小天使

小天使一號:機械妹妹

大家應該沒有忘記我吧!我是12月3日因為全身被不明化學藥劑潑灑行動困難還發出陣陣刺鼻惡臭的機械狗啦!謝謝所有關心我的哥哥姊姊叔叔和阿姨,我現在已經出院囉!醫生叔叔和姐姐們好不容易把我身上怪怪的東西清除掉…雖然有些毛掉了有點醜醜的,但還是希望大家不要討厭我不愛我……
上個星期六我有參加愛河的認養活動喔!可是大家都一直看其他漂亮的狗狗…都沒有注意到我……其實我也很可愛的……志工阿姨那天有放玩具給我們玩喔!可是大家都在搶…我才不要跟牠們搶勒~人家我是乖寶寶啦!!!
我真的真的好想有個家,如果你看到這個訊息,也剛好想要養一隻狗狗,可不可以考慮我?!

 

小天使二號:夢時代妹妹

你們有發現嗎?我已經長大了!我是夢時代被雞骨頭刺穿喉嚨的小小黑,當時我才剛一個半月大…協會發現我的時候其實我已經快要撐不下去了…到醫院的時候也差點捱不過去死翹翹…但還好醫生伯伯努力把我搶救回來,志工麻麻們也都告訴我要堅強要勇敢,因為有好多好多關心我的人在期盼我康復出院。
現在我已經出院囉!也參加了幾次的認養活動,可是沒有人喜歡我……我從一開始圓圓小小的小毛球到現在,已經是小女生了,可是還是沒有人願意帶我回家……是不是我不乖呢?還是我不夠漂亮?

在協會的收容下,我和大家變成了好朋友,可是我還是很想要像柴柴牠們一樣擁有一個溫暖的家…擁有愛我疼我照顧我的主人……希望這個夢想,能夠在今年實現……你們會幫助我的,對不對?!如果你想要有個夥伴,我又聰明又乖巧,絕對會是最好的選擇。
如果你不能認養我,請幫我轉貼分享,讓我有機會被更多人看到,讓更多希望凝聚實現願望好嗎?!

認養方式請參考協會官方資訊:認養方式
 
(每周六晚間7點~11點小天使也會參加愛河的認養活動喔!)

大家要來助養我哦!機械妹妹的助養專區夢時代妹妹的助養專區
 

alt捐款方式alt

(助養小天使每個月只要500元,就可以讓小天使獲得妥善的照顧喔:捐款請註明助養機械妹妹or夢時代妹妹,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